pix4d空三导入cc_很全面的倾斜摄影CC(Smart3D)综合总结

a2f1f58d-a51c-eb11-8da9-e4434bdf6706.jpeg

本文从Smart3D设备配置到内业采集处理流程等各个方面进行介绍分析,若有不正之处,还请大家给予指正。(部分内容源自网络整理而来,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

1数据处理设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高的效率当然少不了高的配置

a3f1f58d-a51c-eb11-8da9-e4434bdf6706.jpeg

推荐配置

2内业数据处理

1.处理软件介绍

近年来,倾斜摄影测量技术是国际测绘遥感领域近年发展起来的一项高新技术,利用照片进行三维重建成为一项关键性的技术。目前市场上很多倾斜建模软件,较主流的软件包括了Smart3d、PIX4D MAPPER、PHOTOSCAN、Photomesh、街景工厂等,其实谈到这几种软件使用上的效果和效率优劣我只能代表自己个人对各个软件的浅显了解,这几款软件我们只是试用了解,不能做到深入的分析。

 (CC)Smart3D与街景工厂等三维建模软件空三及其他区别

Smart3d空三的优化模式是基于空间直角坐标系的优化方式,它的优势在于不依赖于POS的优化,纯依赖于控制点的拉动来完成绝对定向;这种优化模式无需椭球投影定义,因此对项目/POS/控制点的椭球投影的一致性无太高的要求,但严格意义上来讲虽然符合数学模型精度。但局限在于测区覆盖范围很大时,会加大绝对定向的精度控制难度,对于控制的依赖比较高,需要较多/密的控制点才能保证绝对定向精度。

街景工厂的优化模式是基于地心系的空三优化方式基于地心系的优化模式,是把整个空三模型都放到基于地心的空间坐标系来进行优化,需要有椭球投影定义,依赖初始POS和控制点来完成绝对定向。

当然在地心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