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巡航异步加载数据_“高德地图”和“百度地图”的差别

高德地图”和“百度地图”到底有什么差别?专家:细节定成败!

导读:高德和百度都是做电子地图的,很多人很好奇,高德地图和百度地图的区别是什么。除了开发者不同,两者在数据和功能上也有所不同。在主要的功能上就有很大的区别。高德的导航功能强,百度的生活功能丰富。

dd0a7cdbe20cb36da1ab5b05335d6664.png

高德的导航功能非常强劲,高德覆盖了全国364个城市352万公里的道路状况,并能通过AR功能进行实时导航。手机锁屏后,高德语音仍然会继续提示。如果是在郊区或偏远的城镇使用高德,可以更好地展现出高德的实力。在高德上,有许多未命名的道路也有标记。在实时交通方面,高德会提供最畅通的行车路径。如果是自己开车的用户,高德更实用。

05bf4c51b8e13ae843ecfa425a0b9114.png

百度的生活数据非常丰富,如果是乘公交或坐地铁外出,百度会更好用。用户在寻找目的地附近的设施时,百度能提供准确的回答。而且百度的实景导航功能很好用,是路痴的一大福利,通过这个走着找路很便利。

3b76627083d3c03625bbe8cdea487014.png

两者的运作方式也不同,为了让导航功能更好用,高德是可以脱机运行的。也就是说,在没有网的情况下,高德仍然可以使用。但百度不行,没网络,是无法加载的。所以,在某些情况下,高德会比百度更方便。

c899555c10eb0a0947b96cbdd7115092.png

最后,高德和百度的发展理念不同。对于高德来说,提供位置和路线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服务,高德的技术更新都是围绕这些完成的,包括开发深度POI和丰富离线地图等功能。

df5ec9490b2f534f6c99334982161a07.png

而百度更加重视用户体验,百度地图认为,普通用户外出使用地图,大概率是因为不熟悉目的地,所以百度开发了实景导航功能。百度还会推荐用户搜索的目的地附近的一些生活服务,包括饮食、住宿和游玩等。

8a7d64ef0c0d69ef66ae5abeca197140.png

因此,尽管都是电子地图,但因为各自的发展目标不同,两款软件带来的用户体验也不同。自己开车的人喜欢用高德,外出游玩的人更喜欢百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