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写入数据不覆盖_Java不覆盖原文件写入

FileWriter和FileOutputStream都提供了很多构造方法。

我们以FileOutputStream为例,FileWriter也同理:

我们常用的声明方式是:File file)创建一个向指定 File 对象表示的文件中写入数据的文件输出流。创建一个新 FileDescriptor 对象来表示此文件连接。若是这样写的话,就会将原文件覆盖。

如果不想覆盖原有文件,那么我们可以选择这样的构造方法:File file, boolean append)

创建一个向指定 File 对象表示的文件中写入数据的文件输出流。如果第二个参数为 true,则将字节写入文件末尾处,而不是写入文件开始处。创建一个新 FileDescriptor 对象来表示此文件连接。

下面提供一个实例以供大家参考:

public static boolean logfile(String tableName) throws IOException {

boolean flag = false;

byte[] buff = new byte[]{};

if (isRiskChar(tableName)) {

String message = "表:\"" + tableName +"\"创建失败:" + "表名中含有无效标识符!" + "\r\n";

buff = message.getBytes();

FileOutputStream out = new FileOutputStream("src//ErrorLog.txt", true);

out.write(buff);

flag = true;

}

return flag;

}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1. 画板UI设计(总体布局) (1)创建窗体并设置相关属性; (2)给整个窗体添加一个中间容器用来覆盖整个窗体; (3)设置边框布局,因为整个画板大致为左边部分,中间部分,菜单栏三个部分,用边框布局比较合适; (4)给窗体添加左面板,中间面板; (5)给左面板添加按钮,并设置按钮图片和效果; (6)给左面板添加左子面板,用来存放颜色按钮; 2.画板功能设计 (1)给左画板中的按钮组中的每个按钮添加鼠标监听器; (2)点击不同按钮,绘制不同的图形; (3)给左子面板中的每个颜色按钮添加鼠标监听器; (4)根据下面板中选中的颜色按钮,来获取按钮的背景颜色,并将该颜色设置成画笔的颜色; (5)铅笔功能 1、铅笔是鼠标拖动时画的线,所需要实现鼠标移动监听器,我们采用一个类来实现多个接口; 2、添加新的鼠标监听器类; 3、在鼠标移动时间中实现画笔的逻辑(其实就是绘制直线,鼠标每移动一个像素,就会触发移动事件,通过移动事件获取鼠标的坐标,与上一次移动的坐标连线就可以了; (6)刷子功能 刷子其实就是加粗的画笔,画出来的直线更粗,这里需要用到Graphic2D画笔来设置画笔的粗细。 (7)橡皮擦功能 橡皮擦就是把画笔颜色设置成相同的背景颜色就可以了,拖动鼠标时进行擦除,所以在鼠标拖动事件中编写。 (8)喷桶功能 1、定位方法:鼠标拖动事件实现; 2、随机数生成:Random; 3、实现原理,在鼠标拖动附近绘制很多的原点; 3. 画板的保存和重绘的设计 (1)给我们的画板添加菜单条、菜单以及菜单项 (2)给每个菜单项添加监听器 (3)点击不同的菜单项实现相应的功能 (4)图形保存功能:利用对象输出流,将容器对象写入文件; (5)打开图形功能:利用对象输入流,将容器对象读入,然后将容器里面的图形对象在画板上绘制出来 (6)新建文件功能:新建文件,将画板上绘制的内容清空(清空之前可以确认是否需要进行保存)清屏(重绘)功能依次方法; (7)文件保存格式为BMP格式; (8)文字功能:读取文本框中的文本并打印到屏幕鼠标的相应的响应位置,传入输入的文字大小的参数,以此来改变文字的大小; 4.弹泡泡功能的设计 根据Java多线程来实现弹泡泡功能;泡泡的位置颜色随机出现,并且做到碰到边框会变色;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