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大数据产业园人才公寓_东南大数据产业园能源监测系统正式上线!

bfb60fafcca303d97e7f054c7963272b.gif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吧!

近日,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大数据平台能源监测系统正式上线。该系统由市电子信息集团及外部专家团队共同研究开发,是智慧园区建设的又一实践成果。

4ed145907e467d336607518f39371a84.png

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能源监测系统界面

该能源监测系统是基于NB-IoT、云计算、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技术,通过大数据统计、对比能耗的基础数据,实现对能源数据的深度挖掘和优化运用,从而为园区企业管理及探索最佳节能路线提供有效途径。

轻松监测  智能管理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系统数据每6分钟自动刷新一次,能够实时、精准的监测产业园内每家企业、所有区域和部位的能耗情况,还能查看历史数据。同时,高效运用于园区企业能耗分析对比、水电费收缴、漏水漏电能耗异常评估、节能评估等。”

该系统主要包括两个子系统,即数据采集系统、数据分析系统;三种能源数据,即能源消耗实时数据、整点数据及累计数据。系统在撷取数据的同时,还能将其它应用程序需要的关键数据分检出来并智能运用。

因此,园区管理人员可以利用该系统,轻松监测到整个产业园的能耗情况,并且能够快速计费、结算、跟踪企业缴费情况等,极大提升了园区管理及综合服务水平。

28d79ced110f3067f1bd6758f87452fb.png

楼栋单元能耗实时显示

该系统还提供了友好的人机交互界面和3D立体全景模式,通过图形化、表单化方式多态展示,使用感轻松、快捷。同时,数据传输采用MD5认证算法以及AES加密算法,保证信息传输的可靠性、保密性。

025224f42427fb83594a0f86f1e4c09b.png

7a45932ee0de64e91f9cf82e954cfbe2.png

随着应用领域的不断延伸,各项数据的采集范围也将不断扩大,系统可方便实现不同硬件、软件平台间的数据交换,能够充分满足企业在不同发展时期对信息服务的不同需求。

后期,能源监测系统将继续优化升级,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大数据平台也将逐步推出更多系统模块,利用大数据平台全面推进智慧园区建设。

扫描关注

收获精彩

f95a40ec35538ab445d20d2d789e0fa0.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