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关闭电池保护模式_蓄电池保养的正确姿势,你学会了吗?

cf225dfe97feecc88746ca6227e18c4d.png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蓄电池亏电,也有部分车主遇到过蓄电池亏电导致的车辆无法启动的情况。

蓄电池没有得到正确的使用和保养,不仅只是影响到这辆车的正常驾驶,严重时还会造成安全隐患。

蓄电池为什么会亏电?那我们该如何对蓄电池进行保养,预防亏电情况的发生呢?这就是今天管车侠要给大家分享的内容。

a7d713c2fdefd49cbb8af48263aa89c4.png

一、蓄电池亏电原因?

1、凡是在关闭发动机后仍然长时间使用车内用电器设备的操作,都会导致蓄电池亏电。

2、车辆长期停放,蓄电池的自行放电也会导致蓄电池亏电。

车辆作为高频使用出行工具,日积月累蓄电池的表面容易被尘沙、脏物覆盖,且蓄电池的正负极桩头与接触空气会发生氧化,所以车主需要经常关注蓄电池的状态。

1409a4e6da458ff479debe6863de406e.png

二、如何避免蓄电池亏电?

离开爱车前,先关闭车上电器(音响、大灯等),最后关闭发动机。发动机启动时,一般启动时间不会超过3-5S。如果5S还没有起动成功,应立即停止起动,等待10秒再次起动。

发动机没有运转时,尽量不要使用车上电器(多媒体、大灯等)。

尽量避免使用汽车蓄电池外接大功率用电设备,这类设备的用电量较大,可能会导致蓄电池过度放电,最好在使用的同时启动发动机,由发电机和蓄电池共同供电。如果长时间不使用车辆可以将负极线取下;或者每隔15天左右,将车辆启动运行20分钟左右。

baf7226b2c8a528dffe2e666580bad39.png

三、蓄电池的保养

蓄电池多久更换一次?蓄电池的使用寿命与车况、路况和驾驶员的驾驶习惯,行驶环境等息息相关,这些因素的不同会让蓄电池的使用周期不一样。

理论上来说,汽车蓄电池的设计寿命一般在2年左右。家用车相对节省,新车的电池很大都能使用3-4年,不过一般情况下使用2年左右就得更换了。

在更换蓄电池时,我们最需要注意的就是:换装的蓄电池容量不可以小于原车蓄电池容量,最好选择与原车匹配的蓄电池品牌及型号,才能让车辆达到最佳使用状态。

e94563f246fc796e7257b220bbf0b4b5.png

蓄电池若长久不用怎么保养?蓄电池若长久不用,会慢慢自行放电,直至报废。所以,建议车主每隔一定时间启动一次汽车,为蓄电池进行充电。

或者,车主可以卸下蓄电池负极(-号表示),避免蓄电池自行放电和整车静态电流造成蓄电池亏电,甚至损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