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 很慢 物化视图_终于解决了物化视图复制的问题

今天真是个高兴的日子。刚回到公司就被技术总监拉了过去,给我展示研发的最近成果。好久没看到他如此轻松的神情,因为就在今天,一个关键的技术问题 -- 物化视图 materialized view--被他搞定了。呵呵!

这个问题也算困扰了小半年了,想当初接到一个项目,Oracle ERP的数据库需要做容灾。从来没遇到过的系统,也没听说同行的其他复制软件有类似的成功案例(以前我只知道ireflect支持物化视图的复制,realsync和shareplex都不支持)。也许就是因为这个对手的神秘,让我们轻敌了。

在这里,我们第一次遇到了个难啃的骨头 -- 物化视图。真是没想到Oracle ERP的数据库设计的如此复杂。200多个基础表对应出来500多个物化视图。软件不支持物化视图的复制啊!怎么办?面对复杂的数据字典结构和复杂的依赖关系,晕了。最让我们不能容忍的是不支持物化视图竟然造成了我们软件对基表数据复制的准确性出现问题。于是我们大骂设计Oracle ERP数据库结构的人(断定这个人只会做应用,肯定不懂数据库)……

牢骚归牢骚,问题还要解决。客户真是不错,给我们提供开发环境,还很有耐心的等待我们的公关结果。这里我不得不佩服一下我们的技术总监,至少到目前为止,没有他不能跨越的难关。终于在今天(不知是哪位神仙姐姐开眼),他正式的对我们说:“我宣布,Oracle数据库的重要数据对象--物化视图materialized view已经支持了……!”于是我们欢声雷动……

下面有我们的技术总监发表感言:“我首先要感谢我的家人对我的支持,然后我要感谢同事们的辛苦努力,还要感谢客户给我们提供的平台,没有他们的支持,我们不会取得成功,名字太多,不能一一念叨,最后,还有……”

怎么样,觉得很熟悉吧。

oracle ORACLE Oracle ora ORA Ora数据库shujuku 9i 10g 11g database db dbms rdbms sqlserver sybase informix db2 mysql postgres数据仓库shujuchangku sql SQL表table biao表空间tablespace biaokongjian用户user yonghu模式schema moshi事物transaction transactions shiwu交易jiaoyi实例instance RAC rac OPS ops

实时shishi定时传输chuanshu自动auto缓存buffer内存磁盘目录文件系统file system操作系统OS内核kernel分发集中fenfa jizhong数据data shuju track merge comm communication程序进程网络距离远程异地公里跨跨平台行业异构成功案例案例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白皮书技术报告测试报告文档验收竞争分析测试迁移migration qianyi在线部署集成通信工程开放封闭服务service fuwu模块模块化地址体系结构延迟时间特点优势

dataguard高级复制逻辑复制物理复制逻辑容灾物理容灾log redolog redo日志日志分析analysis stream streams流流复制保护baohu

对象object类型type存储过程procedure trigger触发器序列sequence权限sqlplus外部表OMS物化视图试图view索引index提交commit回滚rollback OCI imp exp导入导出select insert update where alter recovery recover mount v$obj

emc SRDF timefinder netapp snapassure mirror镜像veritas VVR vxfs netbackup hp truecopy ibm pprc sun hds快照复制阵列阵列复制存储存储复制data guard DSG dsg Quest Shareplex SHAREPLEX SharePlex rongzai fuzi容灾复制备份恢复软件RUANJIAN ruanjian realsync snapassure goldengate ireflect datamirror toad beifen SAN NAS DAS gzip

rongzai成本cost带宽网络ip压缩yasuo wangluo daikuan chengben iot logminer进程process打开open

ods ODS OSS BSS BOSS erp crm交易系统jiaoyixitong管理系统guanlixitong监控系统jiankongxitong采集系统caijixitong支撑系统zhichengxitong业务系统yewuxitong业务yewu核心系统核心hexin中间业务增值业务前台后台houtai前置账务zhangwu处理process管理management Java j2ee web GUI EJB C C++ unix Linux界面游戏工具tools查询报表即席查询抽取转换装载ETL功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