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业执照生成_电子营业执照如何获取?

市场监管总局印发《电子营业执照管理办法(试行)》,明确市场主体设立登记后,即时生成电子营业执照并存储于电子营业执照库。电子营业执照通过手机等装载有电子营业执照应用程序的智能移动终端进行领取、下载和使用。电子营业执照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是市场主体取得主体资格的合法凭证。‍

近期,小编收到不少网友在后台留言咨询:如何办理电子营业执照?在哪下载?

a59fce41d5e98a38c3a7460658cece39.png
8ce132ae012b2df7e83ae3dd49596fdb.png
efa8ed9589b4cd6498d8c530c0922262.png

去年5月,四川省正式推出手机下载电子营业执照服务,进一步方便企业办事。企业(含农专社)可以通过支付宝和微信中的“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下载电子版营业执照。电子营业执照全国通用,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a6414a2431806487c4a476cb3fb99820.png

四川省所有注册登记企业(成都地区除外)都可以进入微信、支付宝,搜索查询“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完成身份认证后,将电子营业执照下载到手机中,随时出示使用营业执照,查验企业身份。(目前省市场监管局正积极整合成都地区企业注册信息以及个体工商户电子执照信息)

9ebd31e0e7f061c4fc332158b69169d2.png

首次下载电子营业执照须由企业法定代表人办理,下载成功后,可以自行或授权证照管理人员保管、持有、使用电子营业执照。目前,“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包括“下载执照”“出示执照”“查看执照”“打印执照”“扫一扫”“办事人用照管理”等功能。

电子营业执照兼具年报功能。2018年度年报已经开始。已下载电子营业执照的企业,可以进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四川)”选择“电子营业执照登录”方式,打开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扫码登录,即可报送年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