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好处

1、获取知识。这是阅读最明显和最重要的好处。你读的每本书都充满了新的信息。你拥有的知识越多,你的装备就越好,你应对挑战的能力就越强。即使你失去了身体上所拥有的一切,也没有人会夺走你的知识。

2、提高记忆力。阅读书籍能够让你停下来花点时间思考和反思。当你在读一本书的时候,你必须记住各种各样的任务,他们的背景、抱负、历史和细微的差别以及贯穿整个故事的各种套路和次要情节。更重要的是,伴随着你创建的每一个新的记忆,你也在你的大脑里创建了新的路径,这也强化了现有的路径。

3、增强关键性及分析性技能。你有没有度过一本惊疑小说,并自己解开谜团?这样就可以发挥自己的批判性思维、分析细节的能力。把故事的所有细节都记下来并把他们整理分析出来。

4、提升你的职业能力。你读的越多,你积累的词汇就越多,这些词汇也不可避免进入你日常词汇中。而口齿清晰、伶俐及自信地与雇主、同龄人沟通的能力可以极大的增强你的自尊心,也会帮你提升职业的晋升阶梯。而研究也表明,与词汇量较少,对文学、科学突破和全球问题缺乏认识的人相比,那些口才好、博览群书、对各种话题了解的更多的人往往会更快、更频繁地获得晋升。

5、提高写作技巧。扩大词汇量,接触出版的、写得好的作品,对你自己写作也有积极的影响。许多成功的作家都是通过阅读他人的作品,观察他们的写作风格,然后获得专业知识,最后形成自己的写作风格。

6、减轻压力和焦虑,充实自己的精神世界。现实生活中我们遇到许多的压力,导致我们抱怨、心情焦虑。然而长期逃避这样的现实是一中不健康的习惯。到那时我们也不是每时每刻都沉浸在充满压力的生活环境中。阅读就为你消极思维提供了一个安全、健康和富有成效的替代品,它可以给你的头脑一个安全的地方休息;也可以充实你的精神世界或找到解决的问题的方法。让你克服困难,直到你重获力量和信心。

7、提高专注度和注意力。当你阅读一本书时,你的注意力都会集中在你正在读的东西上。每天坚持20分钟阅读,会提高你的注意力;长期坚持,你会惊讶地发现,你会变得更加专注。

8、激发灵感和动力。伴随你读到无穷多的观点和生活书籍,会使你有机会拥有你没有机会经历过的事情;同时,还能让你学到它们所带来的生活技能。因此,阅读是灵感的种子。

9、学会以你的节奏学习。你在阅读一本书时,是不是也会遇到自己喜欢的情节或者有不明白的地方?这些地方你就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和节奏来读、思考,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最后也就会建立自己的的学习节奏。

10、激发想象力。在阅读一本书或者一个场景时,与看电视不同,你脑海会建立一幅画,这样就可以堂您思考尝试新的经验。

11、提高谈话技巧。阅读增加你的词汇量和如何正确使用新词,它可以帮助你自信地表达自己想说的话。你学到的东西也可以你增加谈话机会。从而提高你的谈话技巧。最终,这将使你成为一个更有趣、更令人耳目一新的人。

12、变得更有同情心。阅读一本书,当你现实中的所有情感,你就会享受深刻的阅读,让你感受到故事中的人物所感受到的。这反过来又会让你对现实生活在的人更有同情心,你对别人的生活更能理解和更警觉。

13、睡得更香。读书是睡觉前让自己平静下来的最好方法之一,即使只有十分钟,也会让你把那些让你清醒的东西从脑海中清理掉。

14、陪伴之源。在你的一生中,你会经历无数的改变(学校、工作或城市),这时需要你用心的关系取代旧的关系。有时,这些调整比预期更难或需要更长时间。而阅读有助于减少疏离感和孤独感。特别是在你觉得你唯一可以依靠的人只有你自己的时候。

15、延长寿命。研究发现,一周至少阅读三个半小时的成年人比那些不读书的人寿命更长。这是因为阅读可以增加脑细胞之间的连接。这可以降低会导致寿命缩短的神经退化性疾病的风险。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