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脚本 替换字符串,在shell脚本中替换另一个字符串的一个子字符串

66b52468c121889b900d4956032f1009.png

8种机械键盘轴体对比

本人程序员,要买一个写代码的键盘,请问红轴和茶轴怎么选?

我有“我喜欢苏子和玛丽”,我想把“苏子”改成“萨拉”。#!/bin/bash

firstString="I love Suzi and Marry"

secondString="Sara"

# do something...

结果必须是这样的:firstString="I love Sara and Marry"

要替换第一个字符串(实际上是正则表达式),请使用 $ {串/正则表达式/更换}:#!/bin/bash

original_string='I love Suzy and Mary'

string_to_replace_Suzy_with='Sara'

result_string="${original_string/Suzy/$string_to_replace_Suzy_with}"

要用$ replacement替换$ pattern中的所有 所有 匹配项,请双击第一个斜杠:string="The secret code is 12345"

pattern="[0-9]"

echo "${string//$pattern/X}" # The secret code is XXXXX

确保脚本是用bash执行的。其他shell(例如sh)可能会返回“Bad substitution”。

完全可以使用bash字符串操作完成这个操作:first="I love Suzy and Mary"

second="Sara"

first=${first/Suzy/$second}

这只会取代第一次出现;把它们全部替换掉​​,加倍第一个斜线:first="Suzy, Suzy, Suzy"

second="Sara"

first=${first//Suzy/$second}

# first is now "Sara, Sara, Sara"

未经作者同意,本文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