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替vscode的工具_开发uni-app,HBuilderX和其他工具(如vscode)有什么区别

前言

uni-app是一个开放的、支持多种开发工具的多端开发框架。

目前前端界,主流开发工具有4个,vscode、HBuilderX、webstorm、sublime text。其中前2个市占率更高。(vscode公布的全球月活是500万,没有单独公布中国区数字。HBuilder只服务中国开发者,月活是110万,在中国的市占率应该相近)

HBuilderX和uni-app,同属一个公司,即DCloud出品。HBuilderX团队为uni-app做了大量的优化和定制。

当然uni-app团队也为其他开发工具提供了良好的支持,尤其是对vscode,比其他多端框架做的更多。

也就是说:

如果你选择了uni-app,在此基础上,希望得到最大化的效率工具支持,那么HBuilderX是你的首选。

如果你坚持使用vscode,以此为原则选择开发框架,那uni-app仍然是你首选,因为它为vscode做的优化,比其他小程序或多端框架(wepy、mpvue、taro)做的更多,比如组件的语法提示。有些开发者误以为使用vscode的话,不如选其他开发框架,这是错误的。

HBuilderX菜单-工具里,可以切换vscode、sublime text、webstorm的快捷键方案。以减少新用户的陌生感。

本文重点是HBuilderX为uni-app做了具体什么优化。至于uni-app为其他ide做的优化,另见:

HBuilderX为uni-app做了什么优化?

uni-app支持cli模式,可以用npm命令安装和构建。

其实HBuilderX中的uni-app插件,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