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怎么使用qtdesigner_python的qt-designer教程/python怎么使用qtdesigner设计的ui

PyQt Designer设计出来的界面怎么和python 代码结合起来

保存为.ui的文件后,可pyqt的文件里直接引用。具体实如果你是在win下装自带Pyqt的demo,参看下源码就可以,如果是Unix里,可以去官网下份单独的tar.gz的包,里面也有demo部分的源码

uic.loadUi 方法可以导入ui文件

但是我发现,在众多的PyQt demo里面只用到.ui 文件的例子只是占了一部分,并不是大部分例子都是通过载入ui文件,而是听过Python 调用PyQt 拼成的 界面。

或者说是不是后者有着更好的控制或者性能?

其实我是用Vala写GTK的,我自己是用直接在代码里写布局的,不用可视化的布局方案,当然后者性能会更好一些但是可以忽略不计,有更好的可控性是真的。

python怎么使用qtdesigner设计的ui

软硬件

OS X EI Capitan

Python 3.5.1

PyQt 5.5.1

PyCharm 5.0.1

前言

在PyQt5系列教程的第一篇h50218157,我们已经搭建好了开发环境,今天,我们就用Python开发第一个Qt GUI程序,让大家感受下Qt开发的魅力,熟悉下Qt开发GUI程序的一般流程。

制作程序UI界面,一般会有2种方法,利用UI制作工具和纯代码编写,像移动开发中的Android和iOS都是这样,在PyQt5中,我们也有这么2种方式。

QtDesigner工具简介

QtDesigner是专门用来制作Qt程序UI界面的工具,它使用起来非常简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ython使用Qt Designer设计GUI可以使开发人员轻松地创建图形用户界面(GUI)。Qt Designer是一个可视化的界面设计工具,能够以可视化方式设计和创建用户界面,与PythonQt库紧密集成。 当我们开始使用PythonQt Designer时,首先要做的是安装和配置必要的软件。我们需要安装PyQt库,它使得Python能够与Qt库进行交互。然后,我们需要安装Qt Designer工具,它用于设计和创建界面。 一旦我们完成了安装和配置,我们可以开始使用Qt Designer创建GUI。这可以通过两种方式完成:通过创建.ui文件或直接在Python使用Qt Designer。 通过创建.ui文件,我们可以在Qt Designer中拖放各种控件,如按钮、文本框和列表框。然后,我们可以设置每个控件的属性,如大小、位置和样式。在设计完成后,我们可以将.ui文件保存到磁盘。这个.ui文件实际上是一个描述界面的XML文件。 在Python使用Qt Designer,首先我们需要将.ui文件转换为Python代码。这可以通过使用PyQt提供的工具pyuic完成,该工具将.ui文件转换为.py文件。然后,我们可以在Python中导入生成的.py文件,并使用它来创建和显示GUI。我们还可以在Python代码中编写事件处理程序,以响应用户界面上的操作。 使用PythonQt Designer设计GUI可以节省开发时间,因为它提供了一个可视化的界面设计工具,使得创建和布局控件变得更加直观和简单。同时,它还允许我们在Python代码中添加功能,以满足更复杂的需求。这种集成的环境使得GUI开发变得更加高效和灵活。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