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c标准第二语言,美国语言教学5C标准对中文作为第二语言教学课堂的启示

美国语言教学5C标准对中文作为第二语言教学课堂的启示

来源:用户上传

作者:

【摘要】本文首先就第二语言学习5C教学标准的内容及目的进行了简要介绍,接着分析了我国对外汉语教学的现状,最后提出了对中文作为第二语言教学课堂的启示。以期通过这些分析,让对外汉语教学的课堂更符合学生语言学习发展的需要。

【关键词】5C 对外汉语 教学 启示

一、5C标准分析。

1.5C的基本理念。

1996年,美国颁布了《Standards for Foreign Language Learning in the 21st Century》(《外语学习标准:为21世纪做准备》), 并于1999年进行了重新修订。该《标准》将美国21世纪的外语学习目标归纳为5个以字母C开头的单词,即:Communication(语言交流),Cultures(文化沟通),Connections(相关知识),Comparisons(比较能力)和Communities(社团活动),也是《标准》的核心内容。《5C标准》的出台不仅推动了美国第二语言教学的改革,而且对我国现阶段的对外汉语教学课堂的改革有着巨大的借鉴和启示作用。

2.5C的基本内容及目标。

基于5C的基本理念,5C提出了美国中小学外语教学的五大目标,分别是:

(1)交际(Communication),培养学生的语言和文化交际技能,能以目的语进行交流;

(2)文化(Cultures),培养学生了解目的语国的文化,领略到不同文化的特点及差异性;

(3)贯联(Connections),培养学生通过目的语的学习,与其他学科相联系,获得更广泛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