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不同类型的输入框切换时显示不同键盘_界面设计 | 移动APP中自定义键盘如何设计?...

键盘在用户的交互过程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尤其在多个输入框的场景下。合理地切换”键盘类型”和“按键命令类型”可以提高用户填写表单的效率,同时也可以让表单填写过程更加顺畅,降低页面的流失率。

789da205afe1c60eeebff1a6ba25dd10.png

一、键盘类型

iOS 中提供了12种键盘可以选择,我们可以根据用户当前的需要,提供不同类型键盘。

在交互稿中,需要对要调用的键盘进行标注,对于同一个界面中有不同类型输入框的情况,需要标注出键盘切换的说明。

虽然12种键盘类型已经很多,但它们仍然不能覆盖所有场景,这时我们需要自定义键盘。

c1830ef53ac51acf882b6535f646fae5.png

602f2156eca38755c362733112a6a24c.png

二、按键命令类型

除了选用不同类型的键盘,部分键盘中还有多种“按键命令”(下图中的蓝色按钮)可以选择,如“完成”、“搜索”、“发送”等。

915a98e4346a6fcb098509d680428b5a.png

iOS中提供了11种类型的命令,交互稿中可将所需要的命令用文字描述/截图的形式标注。

iOS的键盘具有上一项和下一项的功能( <  > ,如上图左上方),对于表单的交互设计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交互稿中需加以说明。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