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文件批量重命名6_JAVA中使用File类批量重命名文件及java.io.File的常见用法

转自:【带代码进行了整理】 起因:上份工作辞掉了,找新工作,笔试题有一道题按照所给出的格式将重新命名文件名。 当时对io包中的file类操作生疏了,回来后整理了一下。 先简单说下java.io.File的构造方法和常用方法,具体可参考JDK1.6文档。 在线文档: 构

转自:【带代码进行了整理】

起因:上份工作辞掉了,香港虚拟主机,找新工作,美国服务器,网站空间,笔试题有一道题按照所给出的格式将重新命名文件名。

当时对io包中的file类操作生疏了,回来后整理了一下。

先简单说下java.io.File的构造方法和常用方法,具体可参考JDK1.6文档。

在线文档:

构造方法如下:

(File parent, String child)

根据 parent 抽象路径名和 child 路径名字符串创建一个新 File 实例。

(String pathname)

通过将给定路径名字符串转换为抽象路径名来创建一个新 File 实例。

(String parent, String child)

根据 parent 路径名字符串和 child 路径名字符串创建一个新 File 实例。

(URI uri)

通过将给定的 file: URI 转换为一个抽象路径名来创建一个新的 File 实例。

代码如下:

1 packagecom.file;2 import java.io.File;ChangeFileName {main(String args[]) {String[] files =fl.list();11

File f = null;12

String filename = "";(String file:files){* 注意,这里一定要写成File(fl,file)17 * 如果写成File(file)是行不通的,18 * 一定要全路径f = newFile(fl,file);21

filename =f.getName();* 这里可以反复使用replace替换,25 * 当然也可以使用正则表达式来替换了f.renameTo(new File(fl.getAbsolutePath()+"//"+filename.replace("要替换掉的内容", "替换成的内容")));28 }29 }30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