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开发专业通过swot分析岗位_专业选择 | 学什么专业可以成为IT行业的“后浪” ?...

7abf1141dd9b18127d391f6095bb5aa2.png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吧

各位同学,你们的钱包还好吗??~

e9bb4410b7afe742aa2eb13364f933f2.png

今年“尾款人”的party提早到来,电商大战已在十月下旬就拉开序幕,李佳琪深夜在直播间隔着屏幕叫女生们起床剁手的名场面大家有看吗?

264822a7a9c17ca45f961931a866a873.png

不出意外慧诚酱今年双十一又只能在日本“隔海观望”国内同学纷纷剁手的行为了。 相比于国内的电商狂欢,反观日本的电商业主们,还是在自己的行业轨道上冷静的按部发展。 那同学们有思考过电商活动背后的行业逻辑吗?

为什么一开始一个企业的一场营销活动,可以在业界内掀起一场狂欢。并逐渐带动其他行业纷纷加入,最终形成一个市场浪潮。

aeddc81e894c9becd9ae82de4b7e3fc5.png

这背后的起点其实是以互联网行业为支撑,联动线下实体企业,连接供应链,物流等各行各业才有可能完成的一次商业活动。

国内互联网行业的高速发展,让其以“应届生就业市场大佬”的身份,吸引着众多学生。但反观国内互联网行业飞速发展的同时,有不少同学选择入职进入日本IT行业。

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慧诚酱先给同学们介绍一下日本IT行业的分类。

日本IT行业主要分为ソフトウェア業界、インターネット業界、ハードウェア業界、通信プロバイダ業界四个业界。

8504e7178a21e083565694019038447d.png来源:https://www.internetacademy.jp

我们这次主要讨论的是IT行业中的互联网业界(以下简称IT互联网行业),也就是インターネット業界。

我们熟悉的乐天、亚马逊、Yahoo等互联网公司都包含在インターネット業界中,对标国内同学们可以理解为阿里、百度、腾讯这样的互联网企业。

那么相比于国内,对于同学们来说就职于日本IT互联网行业的优势在哪里呢? 慧诚酱认为: “合理的差距就是机遇”。 虽然对比国内日本IT互联网行业发展较缓,但反面 考虑面对有可能到来的高速发展,日本IT互联网行业对于人才的需求是增加的, 相比国内激烈的竞争环境和Peer Pressure,就职于日本IT互联网行业对同学们来说是很好的机遇。

据矢野经济研究所预测调查显示,2019年日本民间IT市场规模比前年度上升3.4%,并且在未来两年IT市场规模仍呈上升趋势,这也预测了日本IT业界未来发展的可能性。

38b4c6df4f5241da173ab3cf987e4c79.png

那究竟日本IT互联网行业青睐于哪些专业的”后浪“呢?

以Yahoo(ヤフー株式会社)举例,针对岗位没有特别限制文科理科,岗位设置主要可以分为两大类:技术岗、非技术岗。

其中技术岗,主要是指エンジニア、也就是工程师。根据岗位工作内容侧重点,其要求掌握的技术也有差异。

例如侧重数据分析的工程师岗位一般会要求同学们具备,如:SQL等数据库语言或者大数据分析的能力等。

而开发工程师则会要求同学们掌握Python,Java,C++中至少一种计算机语言,如果有编程经历(研究室程序开发经历也算噢)那就更好了。

3dc2549bd637957b6a4b07aa90e1b0e9.png

那想要挑战技术岗位的同学可以学习什么专业呢?

在日本计算机的很多方向属于“情報学”专业,其具体研究方向可划分为情报工学,情報数理工学和メディア情報学等分野(学校不同开设学科也不同)。

以电气通信大学情報学学部课程为例,情报系1类分野中,除了数理必修科目(数学,物理,微积分等)外,必修基础科目包括计算机通論,論理设计,プログラミング通論。

3eb07fa8eb369bb4ce3f91e53152d0aa.png

76e2d78e96f244c4342544b38dfb82da.png

另外,根据开设分野会分别学习、如:ソフトウェア工学、言語認知工学、データベース論及情報通信システム、コンピュータネットワーク等计算机相关课程。

技术岗位另一个则是デザイン设计岗,主要涉及领域有コマースサービス,メディアサービス,インフラシステム領域等,工作内容包含网页前端设计,UI/UX设计和广告设计等。

广告设计属于艺术类专业,平面、視覚伝達デザイン分野的同学都可以同学们都可以选择。

c76a0edcb442f005b7b90399329d4569.png

总结,IT互联网行业中技术岗位对同学们所需要掌握的相关技能要求比较高,并且有一定的专业限制。

但术业有专攻,用时间夯实专业基础,所以选择情报专业的同学就不要想着摸鱼啦。

0bb9827bf987cf65d2728354042e9d60.gif

其次,还是拿Yahoo举例,非技术岗主要是指商业岗 ,也就是ビジネス。

ビジネス包含オペレーションズマネジメント、マーケティングデーダコンサルタント、財務企画等。

学习经营,市场,商学的同学,可以选择商业岗位下的细分岗位。

也许有同学会问,学什么专业将来也不一定能用在工作中呀!

真的是这样吗?

3471ff748fe80a47fd39f16ddd8c977b.gif

部分互联网企业,他们的主要收入来源是——广告。

对,就是广告。但不是同学们天天在电车,楼宇看到的那些传统线下广告;而是互联网线上广告。

423837c60652a7f2032e3c2e17dfbd85.png

cddf9f4cb24e084c715c2e467bfb01b2.png来源:Alphabet财报/Facebook财报  VisualCapitalist

而在商学课程中,マーケティング4P理论中的Promotion,包含的一个板块就是Advertising,其中广告对消费者心理影响,广告对于品牌认知度的影响等相关研究,都可以运用在工作实践中。

 6ed3863cea1ba487e601ff7e7b374edd.png

并且,在工作时会常用到一些マーケティング分析方法去做市场研究和用户分析,那么商学课程中的市場細分化、SWOT分析理論、消費者心理等相关知识点,就可以被同学们所用。

74cccfa85fe51f12d0e1ed332ddc4011.png来源:https://adamsmediagroup.com

経営・マーケティング中涉及的SWOT分析,STP理论,マーケティング戦略等都是很实用的理论,相信慧诚酱。未来当你展示一套有理有据完整的分析报告给同事们看的时候,请尽情享受他们膜拜的目光~

能把所学知识运用在工作实践,岂不乐哉?

那么想从事ビジネス岗位的同学可以选择专业有:

  • 经济

  • 经营

  • 社会学

  • 新闻学等相关专业

ビジネス岗位对同学们的专业的限制不大但如果掌握一些市场研究的理论对于新卒来说工作上手可能更快一点

那么除了大手企业,一些ベンチャー企業也可以作为同学们的选择。小型初创企业发展动力强劲,同学们选择合适自己的赛道就可以了。

另外一些ベンチャー企業中技术岗和非技术岗划分界限不会很明显所以对专业的限制不会太大即使是文科的同学选择了稍偏技术的岗位,公司也会对新卒进行基础业务培训,包括一些简单的编程、数据处理等,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拓宽了文科同学的职场道路。

所以,毕业了要来做日本IT行业的“打工人”吗?

日本IT互联网行业的包容性是很强的,求人岗位覆盖了包括经济学、经营学、新闻学、情报学和艺术设计类多种日本留学热门专业。

慧诚教育学院在帮助同学们的进行专业选择与择校的过程中,通过为同学们制定符合自身情况的升学计划,助力同学们达到理想的升学目标。

慧诚酱为同学们送福利了 选择我们的优势
  • 语言学校私塾一体化,节省校区往返时间与路费。

  • 日本人经营的学校,教学理念严谨,精细。

  • 教学经验和升学实绩丰富中日教师团队。

  • 小班教学,定期摸底测试,学习效果保障。

慧诚教育学院重磅推出SGU、研究生项目套餐 申请失败,全额退款! 现在只需30万日元,一包到底! 404265e8225913870d92e67e5a23b540.png 4cb1813f212cd9045fdf93df0508d018.png最新信息,戳这里 ▼早稻田文化馆2020年新生入境日本,成田、羽田机场机场出关全攻略 日本国立大学“扩招”,竞争反而更大了?【系列|专业想好没】经济经营大不同,一场辩论分清楚 经济、经营、商学傻傻分不清?一文带你看懂! 关于慧诚教育学院的升学指导,想知道更多 快点击【阅读原文】联系我们吧~~ 联系方式 712ec37d0b9243be9c606a70172ef9df.png 地址:东京都台东区柳桥2-18-9 电话: 03-5829-9168 FAX: 03-5869-9169

d76b75540c530d8a48610f4b67ea1b88.png

a806f6da8dae05b079a3da561d5e5b25.png  点点在看,升学早上岸↓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