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ind怎么在左边创建_XMind ? 使用方法

很显然,可视化思考在项目管理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XMind,作为可视化思考/头脑风暴软件,拥有友好界面设计以及方便使用的特征,毫无疑问,它在项目管理中也发挥着不容忽视的作用。在接下来的几篇博客里,我们着重讲如何充分利用XMind来进行项目管理。

在XMind拥有的众多功能中,任务信息,甘特图,强大的过滤功能,合并图,幻灯片展示模式,鱼骨图结构,二维图结构,多重图/工作簿,头脑风暴模式/计时器*在进行项目管理的时候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首先我们来关注一下:任务信息和甘特图。

在进行项目管理的时候,有大量的事情等着我们安排整理,比如:整个项目的分解步骤,特定的业务需求分析,成本和效益的财务分析,任务分配,任务优先级等等。因此,要把所有的这些任务完成并不是件那么容易的事。

XMind,作为可视化思考工具,现在可以发挥大作用了。设想在项目执行阶段,画一个思维导图去执行那些已经计划好的任务是很有必要的,那些任务包括了预期的业务需求,作用,产品的质量标准,时间和预算限制,以及其他方方面面。我们要把所有的任务都列出来,每项任务都应该有开始和截止日期,有各自的优先级和进度。是时候去使用任务信息了。我们可以在任务信息中选择任务开始/截止日期,优先级,在任务信息视图中看到某一个任务的进度,甚至可以在“负责人”*中填上指定负责人的名字。

一切都将井然有序。点击菜单栏查看里的“显示甘特图”,我们即可以轻松地查看这些任务及相关的详细信息。XMind中的甘特图是一个特殊的视图,用来按照任务的优先级来显示项目的日程,任务的时间表。这项任务何时开始,何时结束。哪项任务紧急,需要立刻去做,哪些不需要。某项任务的进度如何。甚至,移动鼠标至某项任务,以后我们还可以看到是谁负责这项任务。所有的事务都一目了然。比起只能用这个查看器进行查看,甘特图而还可以帮助我们同其他同事一起交流/讨论,听上去不错吧。

显然,你可能已经意识到了任务管理和甘特图一起用时,可以更好地发挥作用。的确如此。现在我们回过头来看,安排和管理任务似乎也并不是那么难的事了。

这对于项目管理而言,是多么有效,多么重要的方法啊,你不想亲自体验一下么。不要犹豫,尽管去做好了。无论你有任何的想法,请让我们听到你的声音。

*“头脑风暴/计时器”,以及“负责人” 这些功能将在接下来的版本中启用。

**任务管理和甘特图都是XMind Pro的功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