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率论由相关性求数学期望和方差的公式_概率论基本问题

1.随机事件的定义是什么?

答:随机事件是在随机试验中,可能出现也可能不出现,而在大量重复试验中具有某种规律性的事件叫做随机事件(简称事件)。

2.随机事件的互不相容与相互独立如何区分?

答:互不相容又叫互斥,即两个事件不能同时发生,强调“不能同时发生”,可以通过画Venn图判断两事件是否互不相容。而相互独立是通过概率定义的概念,即若两事件相互独立,当且仅当他们各自发生的概率的乘积等于他们的交事件(又称积事件)发生的概率,不能通过画Venn图判断两事件是否相互独立。“互不相容”与“相互独立”没有必然联系,不能由其中一个推出另一个。

3.积事件与条件事件的区别是什么?

积事件是指两事件的交集,即两事件同时发生的情形。因此积事件可以为空集也可以就等于其中一个事件(当其中一个事件包含在另一个事件中时)。积事件的概率本质上还是事件的概率。

条件事件是指在一个事件发生的条件下,另一个事件发生。条件事件是否与确定条件的那个事件相关,需根据这两个事件的独立性来判断。条件事件的概率为条件概率。

4.什么情况下用全概率公式?

全概率公式的应用情景:对于一个较复杂的事件A,直接计算A的概率会比较复杂。这时换一种思路,若能找到一个互不相容的事件列

,且

(具备这样性质的事件列

称为完备事件组),进而将事件A分割成n部分,其中每一部分对应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