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数求和公式计算机出库入库,Excel 库存统计相关函数及制作库存统计表

库存统计是对商品的出入库情况进行的综合统计,它包括期初库存、本期入库、本期出库和期末库存等信息。

相关函数介绍

在进行库存统计时会涉及ISNA函数和SUMIF函数,下面我们分别介绍这两个函数的语法和功能。

ISNA函数的语法和功能

在Excel中,ISNA函数的功能为,如果数值为对错误值#N/A单元格的引用,函数ISNA返回逻辑值TRUE,否则返回FALSE。

函数语法:ISNA(value)

Value为需要进行检验的数值。分别为:空白(空白单元格)、错误值、逻辑值、文本、数字、引用值或对于以上任意参数的名称引用。

SUMIF函数的语法和功能

Excel中的SUMIF函数的主要作用是按给定条件对指定单元格求和,即根据指定条件对若干单元格、区域或引用求和。

函数语法:SUMIF(range,criteria,[sum_range])

其中range是必需项,表示条件范围;criteria是必需项,表示条件;sum_range是可选项,表示求和范围。

制作库存统计表

步骤01:打开“进销存管理.xlsx”工作簿,复制“出库单”工作表,将复制后的工作表重命名为“库存统计”,并将其移到工作表的最后位置。选中单元格区域“B1:I11”,然后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删除”选项,如图5-92所示。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