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大屏按实际尺寸设计画面_年会活动要用LED大屏还是投影?专业行家都是看这些数据。...

一场活动的创意、设计、亮点、彩蛋,需要完美的呈现给现场观众,并留下精彩的视频和照片,进行多元化的传播, 一个完美的画面解决方案起到画龙点晴的作用。

活动当中我们该如何选择屏幕或者投影呢?

两者有什么区别呢?

结合环境、场地、预算、效果等等因素综合考虑,哪种方案才是最优?

大狮特别邀请AV设备的资深专家,为小伙伴们进行设备专业知识分享。让我们深入到设备原理来了解,到底我们见过的那些炫目之极的活动,是如何做到画面的极致体验的。

b691a7a876f19ead858ad184526eac58.png


活动中常见的两种画面解决方案是LED大屏和投影。

观看距离比较近,会场比较小的场地,对清晰度要求比较高的的适合投影机使用。而光线比较强,观看距离较远的场地,则适合LED屏幕。这是一个重要参考数据是可视距离大于4米。

在大型场地活动当中,屏幕及投影都是并用的。投影显示画面比较柔和细腻,可以呈现多种异形效果。这种效果对现场光线环境要求较高。屏幕显示亮度较高,适合远距离观看,对场地施工要求较局限。

所以活动当中如何选择两者的分配,前期场地考察是一个重要部分。

7a0fabd8cd0270c41907a3bac83bf1fd.png


通过和专家的沟通了解,大狮要负责任的说,一个数学不好的设备负责人,不是一个有能力为你的活动效果负责的人。 感受一下方程式的计算过程 33d7839bcb1843bddb532ca92b5afe19.png

这些大屏背后有哪些冷知识呢?

首先是概念。

像素:是LED显示屏的最小成像单元,俗称“点”或“像素点”。

以市场上经常用的屏幕P3.91为例,一块屏幕尺寸500mm*500mm的箱体

单块像素点为128*128。

P2.91单个箱体尺寸500mm*500mm其单块像素点168*168。

07705f86741f0e59fdef5a7b58bb3432.png

那么在活动当中LED屏幕分辨率是如何计算呢?

点距的计算=箱体宽度尺寸/灯泡宽度的数量 (例如:P3.91=箱体500mm/128点数) 

屏幕分辨率宽度=单个箱体宽度灯泡点数*箱体宽度数量

屏幕分辨率高度=单个箱体高度灯泡点数*箱体高度数量

例如:PH3.91屏幕尺寸宽8m*高3m 其分辨率宽度为128点数*16块=2048

分辨率高度为128点数*6块=768

整个屏幕分辨率为 2048*768


我们再看看投影在各种场地的应用效果

6449542fc7a1edf4989ec296c77fe0fe.png

cd61db0c3f58dff9dbb0752617131bad.png

dfd26d2ce02459c1e4114edd56e079c8.png

674270727f6c15a9cab4b9869b2672ba.png

14226d593a2e356cc5fbedaf9a99d39c.png

如何精确精准的将画面投放到目标建筑物或者投影幕上? 这中间有着专业的画面尺寸、距离、焦距等等的计算方法。

投影机焦距的计算公式

已知画面尺寸得到投射距离:

最小投射距离(米) = 最小焦距(米)x 画面尺寸(英寸)÷ 液晶片尺寸(英寸)最大投射距离(米) = 最大焦距(米)x 画面尺寸(英寸)÷ 液晶片尺寸(英寸)

已知投射距离得到画面尺寸:

最大投射画面(米) = 投射距离(米)x 液晶片尺寸(英寸)÷ 最小焦距(米)最小投射画面(米) = 投射距离(米)x 液晶片尺寸(英寸)÷ 最大焦距(米)

上面提到投影画面尺寸,我们需要根据投影画面尺寸来选择投影屏幕尺寸.

我们现在所说的屏幕尺寸实际为屏幕对角线的长度,单位为英寸。一般我国的尺刻度为米,且量长和宽比较方便,所以有必要知道根据屏幕尺寸(英寸)得到屏幕宽度(米)和屏幕高度(米)

 150英寸的屏幕的宽度为150÷50=3(米)高度为150÷66=2.27(米)

 200英寸的屏幕的宽度为200÷50=4(米)高度为200÷66=3(米)


以专业致敬专业。 每一场成功的活动,令人印象深刻的活动,都饱含了台前幕后许多人的付出,不仅是敬业、经验、责任,还需要各个岗位环节都有过硬的专业知识。 大狮将持续为大家分享活动中各环节的经验和心得。 年会忙起来! ! 大狮预祝各司活动创意出彩、执行到位、圆满顺利。 15f4b62926094a32cc003b0129fed561.png

大狮可是专业的大师~

d8e02f207672fbfc58b547a9e04ac080.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