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高版本窗体阵列LISP_AutoCAD高版本怎么把阵列对话框调出来?

AutoCAD低版本阵列ARRAY命令的参数设置用是对话框形式,到了高版本使用功能区界面后,不再使用对话框,而是会在功能区弹出一个“阵列”选项卡,如下图所示。

新版阵列还有一个不同的地方,就是阵列后,阵列的结果类似于一个动态块,行列间距的参数还可以调整。

虽然新版的阵列看起来更加强大,但有不少人还是习惯以前的方式,因此网上有很多人都问怎么将旧版的阵列对话框调出来,前一段时间还有一位朋友在微博里问过我。我在网上找到一个修改CUI文件中命令宏定义的方法,但实验后不行,我还以为高版本彻底去掉了对话框模式呢。

最近又研究了一下,终于找到了答案。原来AutoCAD还是保留了旧版的阵列命令,只是改了一个命令名:Arrayclassic(经典阵列),我们在命令行输入arrayclassic,马上就弹出了阵列对话框,如下图所示。

没想到答案是这么简单!

这个命令有点长,如果你只想用这种经典模式,你可以在别名文件acad.pgp文件中将原来使用的AR快捷键修改成调用经典阵列命令。

修改方法如下:

1、如果用菜单,请选择:工具——自定义——编辑程序参数,如果用功能区界面,可以在“管理”选项卡中单击“编辑别名”,CAD会用记事本打开acad.pgp文件。

2、找到AR, *ARRAY 这一项,将后面的ARRAY修改成ARRAYCLASSIC后,保存acad.pgp文件。

3、如果希望不重新启动AUTOCAD就让修改的PGP文件生效,输入REINIT命令,回车,在对话框中勾选“PGP文件”,点“确定”按钮。

4、此时我们输入AR,回车,就可以直接调用对话框模式了。

如果你希望功能区或工具栏中的阵列按钮也调用这个命令,就需要执行CUI命令,找到对应的命令面板或工具栏,去修改按钮调用的命令名,这里就不再详细介绍了。

这么简单的问题之前一直没找到答案,可能是被之前看到的CUI修改宏的那篇文章给误导了,这么复杂的方法都没有解决,就想是不是没有办法了,就懒得再研究了。看来以后遇到问题时,如果一条路走不同要尝试换个思路,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