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扫码支付宝ofo,六大共享单车接入支付宝 ofo 等免押金扫一扫可骑走

毫无疑问,共享单车的出现,极大的便利了我们的日常生活,解决了很多短途行程的问题,很多年轻人热衷于共享单车。不过,作为新鲜事物,共享单车还是存在很多问题,首先每一种单车都要下载单独的应用程序,再者还需要为每一种单车单独缴纳一定的押金才能骑行,而且押金价格不一,部分甚至高达 299 元。

现在上述问题很快将得到解决。4 月 27 日,蚂蚁金服与多家共享单车达成合作,确定从 4 月 29 日起,所有智能手机用户只要通过支付宝 app 首页的 " 扫一扫 " 功能,直接扫码便可解锁共享单车骑行,并且还能自动为骑行上保险。

据了解,本次与蚂蚁金服合作的一共有六家共享单车品牌,包括 ofo、永安行、小蓝、Hellobike、funbike、优拜。按照官方的说法,这次支持支付宝扫一扫的共享单车覆盖全国 50 个城市,总计共享单车数量超过 600 辆,差不多相当于整个市场(1000 万辆)超过一半的共享单车数量。

很显然,考虑到共享单车的投放数量还在持续增加,未来支付宝还能解锁更多共享单车,不过目前还不确定接下来还会有哪一个共享单车品牌接入。根据合作协议,只要是通过支付宝扫一扫骑行的共享单车,用户骑行途中还能获得一份保险,如果用户在骑行时出现跌跤擦伤等意外事故,可以获得保险理赔,保费无需用户承担。

支付宝车旅服务事业部总经理觉浅表示说," 我们最近确实在重点关注共享单车领域的用户痛点,比如下载多个 app 太占空间、注册繁琐、交多笔押金、大多没有保险等等,我们希望从自身擅长的技术、信用、金融服务等方面出发,尝试缓解这些痛点。"

无论如何,在无现金社会和信用城市建设上,蚂蚁金服和共享单车品牌的确跨出了行业的新一步,预计未来还会有更多探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