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 jq框架,jquery框架是什么?

相信应该有一部分朋友听说过jQuery吧,但是你了解它吗?你知道他是用来干嘛的吗?下面本篇文章就来和大家一起谈谈什么是jQuery框架。

5e104aae68a7f104.jpg

jQuery,顾名思义是JavaScript和查询(Query),jQuery是免费、开源的。

jQuery是一个快速、简洁的JavaScript框架,是继Prototype之后又一个优秀的JavaScript代码库(或JavaScript框架)。

jQuery设计的宗旨是“write Less,Do More”,即倡导写更少的代码,做更多的事情。

jQuery封装JavaScript常用的功能代码,提供一种简便的JavaScript设计模式,优化HTML文档操作、事件处理、动画设计和Ajax交互。

jQuery可以简化查询DOM对象、处理事件、制作动画、处理Ajax交互过程且兼容多浏览器,核心理念是write less,do more(写得更少,做得更多)。

jQuery优势体积小,使用灵巧(只需引入一个js文件)。

方便的选择页面元素(模仿CSS选择器更精确、灵活)。

动态更改页面样式/页面内容(操作DOM,动态添加、移除样式)。

控制响应事件(动态添加响应事件)。

提供基本网页特效(提供已封装的网页特效方法)。

快速实现通信(ajax)。

易扩展、插件丰富。

支持链式写法。

引入jQuery通过script引入本地jQuery文件。

通过引入CDN上面jQuery文件。

版本选择1.x:兼容ie678,使用最为广泛的,官方只做BUG维护,功能不再新增。因此一般项目来说,使用1.x版本就可以了,最终版本:1.12.4 (2016年5月20日)

2.x:不兼容ie678,很少有人使用,官方只做BUG维护,功能不再新增。如果不考虑兼容低版本的浏览器可以使用2.x,最终版本:2.2.4 (2016年5月20日)

3.x:不兼容ie678,只支持最新的浏览器。除非特殊要求,一般不会使用3.x版本的,很多老的jQuery插件不支持这个版本。目前该版本是官方主要更新维护的版本。

更多jQuery相关技术文章,请访问 jQuery答疑 栏目进行学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