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计算机考研869,【盛世清北】2021北京大学869计算机基础综合考研经验...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盛世清北】2021北京大学869计算机基础综合考研经验

盛世清北分享:

在北大考研复习过程中,考研经验贴是很多考生都会搜集查看的资料之一,看到前辈的经验贴,合理学习考研备考经验,能帮助考研备考事半功倍。

北京大学869计算机基础综合考研经验,适用北京大学以下院系+专业:

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085400电子信息

北京大学869计算机基础综合考研经验

2020考研已经高一段落,等待成绩的过程是最难熬的,回想当初,经过半年、一年甚至两年的努力全部要集中体现在考研的两天考试中,听起来的确是有些残酷。每一个考生都希望在考试的过程中能把自己脑中知识的最高水平发挥出来,取得最佳的成绩,但是要如何达到这一目的呢?最有效的莫过于“心如止水,热情似火”。

所谓“心如止水”就是要求大家有一颗平常心来面对考研。让心情始终保持乐观,身体感觉平静愉快。这时,心智与体能达到最佳组合状态,会以更切合实际的角度看待考研,不会被情绪左右。而“热情似火”就是在考试时一定要有必胜的决心。成功的先决条件就是自信。面对考试你心里想的是“我不得不上刑场了”?还是“我终于可以在考试中一展拳脚了”?一个人的成就的大小,永远不会超出他的自信心的大小。不热烈、坚强地希求成功,期待成功,而能取得成功的,天下绝没有这样的道理。下面盛世清北老师就简要介绍一下具体的应试策略:

一、考前调整

1.保持最佳的身体机能

考研是一种高强度的脑力劳动,只有休息好,才能在考试中发挥出最佳水平。所以,在临近考研的那段日子,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营养和锻炼,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大脑能持续高效地工作下去。每天都要有八个小时睡眠,尤其是午觉更要睡好,按时起,按时睡。这样,睡眠的效率高,学习才会收效大。同时也要通过模拟考试把自己的兴奋点调整到相应的考试时间,养精蓄锐以待最后一博。但是也千万不要为了补充睡眠而早睡,有的同学在考试前一天八九点钟就睡上床,这样反而睡不着,还会影响自己的休息和心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多吃些高蛋白的食物,如鱼肉、鸡蛋和牛奶等,以及含矿物质和维生素高的水果蔬菜,这些都能起到益智安神,增强记忆的作用。尽量避免吃甜食、咸食及其它如油炸食品等会引起疲劳,导致脑功能下降的食物。必要时可以吃一些补品来加强营养。但是切记在考试的两天中一定不要搞特殊化,食物营养充足就好,没必要吃大餐,这样扰乱了平时的饮食规律,反倒容易产生一些不适的状况。另外每天都要进行适当的室外运动,但是不要做剧烈的活动,以免在运动中受伤。散步就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放松方式。

考试时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颗平常心,和平常一样的睡眠,一样的饮食。但是有些事情是无法预料的,可能你调整的很好,但是被你身边的人打扰了。这种时候就要不急不燥,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

2.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1)最重要的是要有信心。有了信心,才能应付考试时出现的任何不利情况。考生可以对自己进行心理暗示,经常对自己说:“我的复习已经很充分了,这次一定能考好!”考研并不神秘,但是为什么有的人平时成绩平平,而考试中却有着出色的发挥;有的人平时成绩很好,而考试中又往往会发挥失常。压力过大,的确是很重要的原因。盛世清北建议各位考生在考试前不妨给自己想好一些“退路”,不管复习的如何都可以想一想“我会尽力考好的,但是如果实在不行就把这当作是一次练习,积累点经验,大不了明年再来一次,到时候可能还会有更好的选择”。这样,紧张心理就可以大大缓解,考场上反而可能得到较好的发挥。

(2)对自己要有适当的定位。在考试的过程中,必胜的决心和扎实的基础都缺一不可,只有两个方面达到了平衡点才能有出色的发挥。但盛世清北提醒:对自己的期望值过大就很可能会增加自己的压力,导致考场上的紧张。就象古希腊神话中所述,巨神安泰之所以具有非凡的力量,其奥秘在于他脚踏大地,一旦他的双脚离开大地,立刻变得不堪一击,很快迷失在生活的烟云里。而考试时的那份镇静与乐观也来自于平时复习打下的扎实功底。所以在考试时一定要实事求是,告诫自己不要期望过高,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算达到目的了。

3.做好考前复习

有一句话叫做“大考大玩,小考小玩,不考不玩”。就是要我们把功夫都放在平时的复习中,而临考前,反而要积极地放松。但是,这里的“放松”并不是说可以一点都不学习了。最后的复习也对考试的发挥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时的复习一定要有所侧重,盛世清北建议首先要看一下各科的重点和考点,通过大纲和目录来梳理一下脑中的知识,使自己拥有的不仅是一条条明晰的脉络而是一张疏密有序的知识网,在做题时能够学以致用。另外就是要看一下自己平时容易出错的薄弱环节,在考试检查的时候才可以有的放矢。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基本的准备工作:考试前的一天,可以去看看考场,熟悉一下考试环境,避免考试时找不到教室;检查一下各种文具是否准备齐全,准考证是否已经放好。多备几只涂答题卡的铅笔,而且一定要看清考试要求,按照要求准备文具,以免因为出现差错,而影响自己的情绪。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只要复习的够扎实,考场中的千万变化,对你而言都不所畏惧。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