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ll鼠标悬浮 出现提示_使用CSS content的attr实现鼠标悬浮提示(tooltip)效果

当你的用户需要漂亮的图标给出额外的文字信息时,亦或是当他们在点击了按钮之后需要确认自己没点错时,又或是带图片和字幕的复活节彩蛋,提示框是用来增强用户界面的绝佳手段。现在,让我们来做几个动画提示框,没有别的,只有HTML和CSS。

样例

这是我们之后要做的:

在我们沉浸在写代码的过程中之前,让我们先来看看我们的意图是什么。主要目的是为了获得一种简单的添加提示框的方法,这样一来,我们之后就能够通过增加一个自定义的 tooltip 属性来做到这一点。

visible text or icon, etc.

让我们设定几个预期

不需要JavaScript

我们将会使用属性选择器(而不是类名),以及CSS内建的模式匹配

加到现有的DOM元素(你的标签中不需要新的元素)

代码例子中是没有前缀的(如有需要,为你的目标浏览器加上供应商前缀)

假设通过 mouseover/hover 来触发提示框

仅仅是纯文本提示框(HTML,图片等等都不支持)

当唤起提示框时,有巧妙的动画

好了,老司机要开车了!

哦,等等。我们还要先处理一个问题,是关于”不需要额外标签”的。毕竟,这很巧妙。 我们的提示框真的不需要额外的DOM元素,因为它们完全是基于伪元素的(::before 和 ::after),我们可以通过CSS来控制。

如果你已经在其它样式集中使用了一个元素的伪元素,又希望在这个元素是加一个提示框,那么你可能需要稍稍做一些重构。

没什么比得上来一场提示框盛会了!

等等。小坏蛋!还有一个警告:CSS定位。为了提示框正常运作,它们的父元素(我们把提示框添加在它后面)需要是

position: relative,或者

position: absolute,或

position: fixed

基本上,什么都行,只要不是 position: static — 这是浏览器赋给几乎所有元素的默认定位模式。提示框是绝对定位的,所以它们需要知道它们的绝对值在什么边界内是有意义的。 默认的定位指令 static 不会声明它的边界,也不会给我们的提示框以上下文来进行相对定位。所以提示框会使用之后,最近的,有声明边界的父元素。

你还需要根据你如何使用提示框来决定哪个定位指令最为合适。这篇教程假设父元素是 postion: relative 如果你的UI依靠一个绝对定位的元素,那么在那个元素上部署一个提示框,也会需要一些重构(额外的标签)。

让我们开始吧。

属性选择器:快速回顾

大多数CSS规则印象中都是用类名写的,比如 .this-thing ,但是CSS有几个类型的选择器。我们巧妙的提示框打算使用属性选择器——也就是方括号表示法。

[foo] {

background: rgba(0, 0, 0, 0.8);

color: #fff;

}

当浏览器看到诸如此类的东西时:

Check it out!

浏览器会知道,它需要应用 [foo] 规则了,因为 标签有一个叫做 foo 的属性。在这个例子中,span自身会有一个半透明的黑色背景,以及白色文字。

HTML元素有着各种各样的内置属性,但是我们也可以给出我们自己的属性。比如 foo ,又或者是 tooltip 。默认情况下,HTML不知道这些东西是什么意思,但是有了CSS,我们可以告诉HTML这些自定义属性是什么意思。

为什么用属性选择器?

我们后面会使用属性选择器,主要是出于侧重分离的目的。使用属性而不是类名,并不会让我们在详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