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oppo都在适配鸿蒙,国内各大手机厂商都不考虑适配鸿蒙系统,为什么魅族却选择接入?...

相信这段时间热度最高的话题应该是华为即将在6月2日正式推出鸿蒙OS系统,作为继谷歌安卓系统、苹果iOS系统之后,第三家操作系统,鸿蒙OS不仅是手机操作系统,更是“万物互联”终端操作系统。

7c3bb8faed5b172ec654f63d1edd0872.png

虽然华为对于鸿蒙系统开源表示开放的态势,但是和国内各大手机厂商并不热,先是OPPO高管对于鸿蒙系统发出质疑,后有小米暂不考虑鸿蒙系统,似乎让人觉得华为这次要孤军作战。不过很快国内就有第一家手机厂商宣布接入华为鸿蒙系统,而这家手机厂商就是我们熟悉的魅族。

b9957229d3b0b7180921f2e1e75eab2c.png

也许大家会比较疑惑,为什么在各大手机厂商都表示暂不考虑鸿蒙的时候,魅族测选择第一个接入华为鸿蒙系统。其实原因非常简单,因为魅族并不是一个市场份额大的手机厂商,所以它反而有自己的决定权。

b5bdebbc98924c223b971d9642d9ba4b.png

因为现在家熟悉的小米、OPPO,其实它们和谷歌、高通之间的合作非常密切,小米MIUI、OPPO ColorOs系统都是基于安卓系统为基础,而他们的芯片供应又是来自高通,所以这时候选择接入鸿蒙系统,反而会得罪它们,所以对于这两家手机厂商来说,他们需要的是不断提高市场份额,获得更大的话语权。

1fd708000a86474d89147bbdb1a357fd.png

但是对于魅族来说,它们这一次接入洪门系统的也并不是手机业务,而是市场份额非常低的智能家居产品。选择和华为合作,不仅可以借助华为鸿蒙系统的热度,同时同时,魅族在很早之前就说过,他们的智能家居产品会接入米家、苹果等终端系统。

6a53e49375a6c08f7a3271f67b2cd4a5.png

所以相较于其它的手机厂商而已,魅族反而可以在这个时间段选择接入鸿蒙系统,同时我个人相信小米、OPPO对手机厂商也不会在短时间内适配鸿蒙系统,毕竟谁也不想把自己手机操作系统的主动权放在别人手上。而魅族不同,魅族市场份额不高,而且它们只生产高端旗舰机,所以接入鸿蒙系统对他们的影响不大,反而可以通过鸿蒙系统提高品牌的影响力。

2dbb4417e5dc978aa498c20c2de2691a.png

你们觉得HarmonyOS系统,会是怎样的存在?欢迎在评论区留言、点赞,分享你对于鸿蒙系统的看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