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文档模板_使用模板快速更新文档样式

96d1526acdd85d9f5a412f844493c217.png

平时在Word中新建的文档,都是基于Normal.dotm全局模板创建的(科普:认识Normal.dotm模板),在这个基础上,如果大家都使用标准的Word内置样式来对文档排版的话,那我们想快速改变文档的排版格式将会变得非常轻松。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个对文档更换模板来快速更新文档格式的实例。

先来看下面这个文档:

b5ad01c6867cb326dda4fb9f7a46999a.png

通过上图可看出,在这个文档中,共使用了3种样式:标题、标题1和正文。这些样式都是Word内置的样式。

假如上面的文档是各部门发送过来的文档,现在,我们想将这些文档的格式调整为统一的格式,比如标题设置为华文中宋体二号红色,标题1设置为黑体三号加粗格式,标题2为楷体小四号加粗格式,正文为宋体五号字首行缩进2字符1.5倍行距,各级标题的行间距等等不再细述……

一、将统一格式保存到自定义模板

在Word中新建一个空白文档,直接修改正文、标题、标题1、标题2等样式的格式,修改样式的方法可参考(如何修改内置标题样式?),这里不再具体演示。

样式修改完成后,将该文档另存为Word模板,方法是:

单击【文件】-【保存】命令,在弹出的【另存为】对话框中,选择保存类型为【Word模板(*.dotx)】。

21f94f47a2857bc20f1eb804219a6269.png

二、为现有文档加载自定义模板

现在,回到本文开始的文档中,单击【开发工具】选项卡中的【文档模板】命令,可以看出当前文档模板使用的是Normal.dotm模板:

54990fab92d9ae3bb01219a5cf296607.png

单击上图中的【选用】命令,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浏览选择刚才保存的自定义模板,同时勾选【自动更新文档样式】复选框:

16a077140d8fb70b776bfc7f9317cb31.png

确定完成操作后,你会发现,现在文档的样式格式已经按目标模板的格式更新好啦!来看个动图效果吧:

6e3c4bd80cb5e7ccf30fe2b134cccc6f.gif

在使用Word的过程中,你遇到过让人非常困惑的问题吗?欢迎留言分享哦!

好啦今儿分享到这里,祝大家好运!

喜欢的同鞋请转发、点赞!

推荐阅读:

47819594e1a700abfe2481810ef27e04.png

Word技巧达人推荐文章索引

62b19a9216a8cedb5d286ec35fec00de.png

轻松打印席位牌

f60bef9f852efb49b8901d53f65a07f6.png

给你一份史上最全的Word 快捷键!

e04e6a6389545c3a15d74982ed8ca19b.png

Word查找和替换通配符详解

8cea86a267d639bb81a6467ad93d1774.png

邮件合并之批量打印工资条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欢迎大家加入QQ群:Word办公技巧交流群435031885,一起交流,共同成长!

欢迎朋友们分享办公技巧,邮箱:wordjqdr@126.com

5a8475dd8a51805e7a206b941b45e8d4.png

想要学习更多Word排版技巧,单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如题,也是在CSDN下载的,传到自己这里用起来比较方便一些。附录a-1 立项建议书.doc附录a-2 立项调查报告.doc附录a-3 立项可行性分析报告.doc附录a-4 立项评审报告.doc附录b-1 结项申请书.doc附录b-2 结项评审报告.doc附录c-1 项目估计表.doc附录c-2 项目计划.doc附录c-3 项目计划变更控制报告.doc附录d-1 项目监控数据表.doc附录d-2 项目偏差控制报告.doc附录d-3 项目进展报告.doc附录e-1 风险检查表.doc附录e-2 风险管理报告.doc附录f-1 需求跟踪报告.doc附录f-2 需求变更控制报告.doc附录g-1 用户需求说明书.doc附录g-2 产品需求规格说明书.doc附录h-1 技术预研计划.doc附录h-2 技术预研报告.doc附录i-1 体系结构设计报告.doc附录i-2 用户界面设计.doc附录i-3 数据库设计报告.doc附录i-4 模块设计报告.doc附录j-1 实现与测试计划.doc附录j-2 编程文档.doc附录k-1 系统测试计划.doc附录k-2 测试用例.doc附录k-3 测试报告.doc附录l-1 beta测试协议.doc附录l-2 beta测试报告.doc附录m-1 客户验收计划.doc附录m-2 客户验收报告.doc附录n-1 技术评审计划.doc附录n-2 技术评审通知.doc附录n-3 技术评审报告.doc附录n-4 技术评审检查表.doc附录o-1 配置管理计划.doc附录o-2 配置库管理报告.doc附录o-3 配置项变更控制报告.doc附录p-1 质量保证计划.doc附录p-2 质量保证检查表.doc附录p-3 质量保证报告.doc附录p-4 质量问题跟踪表.doc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