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java上机_昆明理工大学计算中心网站

计算中心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非计算机专业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制定的《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基本要求》,紧密结合昆明理工大学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办学特色,构建了全校非计算机专业计算机基础教育“2+X”课程体系和分类、分层次教学模式。

1.“2+X”课程体系

我校的计算机基础教育实行“2+X”课程体系。“2”为两门必修课,即“大学计算机基础”和程序设计语言类课程,分别在大学一年级上学期和下学期开设;“X”为若干门选修课。计算中心目前已为二年级、三年级学生开设有7门选修课程。对于高年级的学生,各学院还可以开设与专业结合的计算机应用课程,以适应信息社会人才培养的需要。在此课程体系中,实现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并重,理论与实践课时比达到1:1。

2. 分类教学

程序设计语言类课程有“程序设计语言”(包括C、C双语、JAVA 、VFP、 VB)和“多媒体技术”6门课程。按专业大类分为四类,即理工类、管经类、文法类、艺术类。不同类别的专业在人才培养计划中可以选择合适的程序设计语言课程。这些课程可供各个专业按照培养目标的要求选课。

3. 分层次培养

针对新生入学时信息技术基础存在较大差异的特点,“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提供两种类型的培养方案,即面向一般学生按“一般要求”培养(普通班),对于基础较好的学生按“较高要求”培养(提高班、卓越班)。

计算中心开设的课程按照“2+X”课程体系和分类、分层次思想,修订了教学大纲,编写了大量不同类别、层次的教学案例和实验项目,开发了相应的网络多媒体课件,实现“分类、分层次”培养。开设课程入下表所列。

课程类别课程名称开课学期开课专业

必修课大学计算机基础一年级上学期全校各专业(计算机专业除外)

程序设计语言(C)一年级下学期理工类专业

程序设计语言(C双语)一年级下学期理工类专业

程序设计语言(JAVA)一年级下学期理工类专业

程序设计语言(VB)一年级下学期管经类专业

程序设计语言(VFP)一年级下学期管经类、文法类专业

多媒体技术一年级下学期文法类、艺术类专业

选修课计算机硬件技术基础二年级理工类、管经类专业

网页制作与网站设计二年级全校各专业

计算机网络技术与应用二年级全校各专业

多媒体技术与应用二年级全校各专业

数据库技术与应用二年级全校各专业

Web数据库开发二年级、三年级全校各专业

网络信息安全二年级、三年级全校各专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