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对下级用通知合适吗_通知这样写,领导很喜欢,下级一看就懂!给你模板,直接用!干货...

通知这样写,领导很喜欢,下级一看就懂!给你模板,直接用!干货

2018-12-05

通知是工作中最常见的文体之一,也非常考验一个人的文字组织能力,一份优秀的通知,能够准确表达工作意图,提高工作效率,但是一份漏洞百出甚至是表达不明的通知则可能引起工作的更加混乱,让人无所适从。通知答题上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命令式通知,就是啥时间干啥事,谁参加在哪干?这种通知格式相对简单,相对固定。另外一种是指导性通知,就是上级让下级在这一段的工作时间内该什么工作了,但是下级又有自身的实际情况,不可能统一执行,所以只能进行原则上的工作指导,这种通知是比较难写的,因为你写的太过宽泛的话,没有指导意义,写的太过严苛,严谨的话,会对下面的工作束手束脚,难以发挥工作主动性。这两种通知怎样写?还是以扫地为例,进行示范!

一、命令式通知!

掌握好几点,向谁通知,时间,地点,参加人物,干啥事,工作要求,发通知的部门及发出时间。示例如下

《通知》

扫地科全体员工:

明天早上(年月日),在公司8楼会议室,召开扫地带头人推选大会,请大家相互通知,务必准时参加。

扫地科办公室(盖章)

年月日

这样的通知,越简单越好,让人明白干啥事即可。

二,指导性通知!

这种通知常见于上级对下级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指导他们抓紧时间干!这种通知,注意两点,第一,要从大方向把握,不能写的过于具体,不然影响下级工作主动性。第二,注重文字之间的逻辑性可可操作性。示例如下:

(1)题目

《关于扎实做好扫地带头人推选扫尾和后续工作的通知》(题目就要交代干什么)

公司各部门扫地带头人推选办公室:(发给谁)

截至目前,我公司绝大部分部门完成了扫地带头人推选任务,为了确保高质量全部完成扫地带头人推选任务,根据公司相关会议精神,现就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通知如下:(明确一下工作任务,这个通知是干啥的)

一、扎实做好扫地带头人推选扫尾工作。(直奔主题)

各部门要深入贯彻扫地带头人推选的各项规章制度,按照公司统一部署,强化部门的领导,严格依规办事,充分发扬民主,克服松懈情绪,一抓到底不放松,(敲打,敲打)继续认真抓紧当前剩余部门的扫地带头人推选工作,不剩“尾巴”、不留死角。(要求)

一要下大决心。扫尾攻坚,情况复杂,必须把依规依职、民主办事贯穿始终,认真总结前期工作的经验教训,改进工作方法,深入调查分析,找准问题症结,重点指导,逐个突破,坚决“一个不漏”完成扫地带头人推选工作二要加快节奏。目前,全公司扫地带头人推选工作已经进入尾声,未完成推选任务的部门要集中精力和时间,建立台账,倒排进度,抓紧推进。对已经推选产生扫地带头人候选人的部门,要按照法定程序,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的有序推进推选工作,不得减少、压缩相关程序;对尚未开展扫地带头人推选工作的部门,要实行部门负责人蹲点负责,一个部门一个对策,加快推进;对问题和矛盾突出的重点部门、难点部门,要先行整顿,在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基础上组织开展扫地带头人推选工作。三要注重质量。要按照公司有关要求,扎实推进扫地带头人推选工作,做到公平推选、和谐推选,确保高质量完成本次扫地带头人推选任务。(提出了大方向,大原则,但是没有具体的工作要求,这样其实既能保证工作的方向性,又能确保工作的积极主动性)

二、切实做好扫地带头人推选后续工作。

一是切实抓好思想工作。对卸任和落选的扫地带头人人员,部门领导要逐一谈心谈话,教育引导他们正确对待进退流转,顾全大局,支持、帮助新扫地带头人做好工作,确保扫地各项工作正常开展。二是切实搞好新老人员交接。卸任的扫地带头人要及时移交办公设施、扫地机械、档案资料以及其他应当交接的事项。移交过程中发现重大问题的,要及时上报公司考核部门进行处理。三是切实做好新推选上的扫地带头人培训工作。按照自身实际情况,分级分批开展当选扫地带头人任职培训工作,增强他们履职意识,提高他们依规办事、组织开展扫地管理、扫地器具购买、扫地人员考核的工作能力。四是切实建立健全扫地带头人工作机制。以这次扫地带头人推选为契机,进一步理清本部门今后一段时间的扫地工作发展思路,进一步细化,完善扫地工作规划。实现扫地工作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不断增强扫地任务公开工作,先进评选工作,全面推进扫地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为更好做好全公司扫地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文章作者的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真实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原创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http://www.pinlue.com/style/images/nopic.gif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