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in为什么每个字符都分割了 js_DAY3-step4 Python字符串:替换,连接,拆分,反向,大写和小写...

在Python中,一切都是对象,字符串也是对象。 只需将字符括在双引号中即可创建Python字符串。

例如:

var = "Hello World!"

访问字符串中的值

Python不支持字符类型,字符类型被视为长度为一的字符串。

我们使用方括号和一个或多个索引进行切片以获得子字符串。

var1 = "Guru99!"var2 = "Software Testing"print ("var1[0]:",var1[0])print ("var2[1:5]:",var2[1:5])

Output

var1[0]: Gvar2[1:5]: oftw 

各种字符串运算符

有各种各样的字符串运算符可以以不同的方式使用,例如连接不同的字符串。

假设如果a = "guru"和b = "99",则a + b =“ guru99”。 同样,如果您使用a * 2,它将会是字符串“ GuruGuru”。 同样,您可以在字符串中使用其他运算符。

fae04d7f605cf0f53f3354eba9a94634.png
e77425162077ab1e9aa4bdc3d7f811a1.png

更多例子

您可以通过将变量重新分配给另一个字符串来更新Python字符串。 新值可以与以前的值相关,也可以与完全不同的字符串相关。

x = "Hello World!"print(x[:6]) print(x[0:6] + "Guru99")

Output

HelloHello Guru99

注意:切片:60:6具有相同的效果

Python字符串replace()方法

方法replace()返回字符串的副本,其中旧字符串的值已替换为新值。

oldstring = 'I like Guru99' newstring = oldstring.replace('like', 'love')print(newstring)

Output

I love Guru99

更改大小写字符串

在Python中,您甚至可以将字符串更改为大写或小写。

string="python at guru99"print(string.upper())

Output

PYTHON AT GURU99

同样,您也可以执行其他功能,例如capitalize,将字符串的第一个字母变成大写,其他字母变小写

string="python at guru99"print(string.capitalize())

输出

Python at guru99

您也可以将字符串转换为小写

string="PYTHON AT GURU99"print(string.lower())

Output

python at guru99

对字符串使用“ join”功能

join函数是连接字符串的更灵活的方法。 使用join功能,您可以将任何字符添加到字符串中。

例如,如果要在字符串“ Python”中的每个字符后添加一个冒号(:),则可以使用以下代码。

print(":".join("Python"))

Output

P:y:t:h:o:n

翻转字符串

通过使用reverse函数,您可以反向字符串。 例如,如果我们有字符串“ 12345”,然后将代码应用reverse函数,如下所示。

string="12345"print(''.join(reversed(string)))

Output

54321

分割字符串

让我们来看看字符串“ guru99 career guru99”。 首先在这里,我们将使用命令word.split拆分字符串并获得结果。

word="guru99 career guru99"print(word.split(' '))

Output

['guru99', 'career', 'guru99']

为了更好地理解这一点,我们将再看一个split的示例,而不是空格(' '),我们将其替换为('r'),并且它将在字符串中任何有'r'的地方拆分字符串

word="guru99 career guru99"print(word.split('r'))

Output

['gu', 'u99 ca', 'ee', ' gu', 'u99']

重要的提示:

在Python中,字符串是不可变的。

考虑以下代码

x = "Guru99"x.replace("Guru99","Python")print(x)

Output

Guru99

仍会返回Guru99。 这是因为x.replace(“ Guru99”,“ Python”)返回 X副本并已进行替换

您将需要使用以下代码来看更改的结果

x = "Guru99"x = x.replace("Guru99","Python")print(x)

Output

Python

Python引入.format函数进行字符串的格式化,该函数比使用%d更容易。

摘要:

  • 通过切片获得子字符串。
  • 您可以通过将变量重新分配给另一个字符串来更新Python字符串
  • 方法replace()返回字符串的副本,其中旧的被新的替换。
  • 字符串运算符,例如[],[:],in,not in等,可用于连接字符串,获取或在字符串中插入特定字符,或检查字符串中是否存在某些字符
  • 其他字符串操作包括
    1. 更改大小写
    2. 连接功能可将任何字符增加到字符串中
    3. 反转字符串
    4. 分割字串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