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gdi绘图效率比较_10年设计院绘图心得,6个习惯无论要养成,受益多多

5aef715193abe76e4aa3804b41e66e02.png

从事AutoCAD设计10年,发自内心的感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特别是入门以及日复一日坚持的过程,很难!!!

当然只要你坚持下去了,回头看看以前啥事也都没有了,所以这里给大家第一个建议,一定要学会坚持;当然还有一些小技巧经验分享给你,简单的和大家说一说绘图过程中非常建议养成的6个习惯,受益多多,一起看看吧!

f6d33a29ea28f6bbf7b8cb5aef1bccf6.gif

习惯一:多学多练

接触新的事物,很多人喜欢闭门造车,自己研究,其实最快速的方法还是要多交流多学习,特别是多和行业大神进行交流,真的是会受益匪浅。

特别AutoCAD本身就比较抽象,自己领悟是在是困恼,如果身边有大神一定要多问问,实在不行,视频教程看上一波,分享一波不错的装潢视频教程,需要可以私信“开学福利”获取。

295ce596d9566542036ce2c613f64363.png

习惯二:严谨准确的绘图

设计图纸会运用到机械,建筑、施工图中,特别机械相关一点点不精确,机械构件就报废了,所以绘图设计的时候必须要精确,各种标注、线型、线宽、填充必须要做到百分百的精确,一定马虎都不能有。

习惯三:工具的使用

接触AutoCAD会遇到很多问题,很多问题是绘图工具不能解决的,比如格式转换,100张CAD让你一分钟转为PDF?可能你需要做上一上午,但是使用迅捷CAD转换器,1分钟轻松解决。

e311cd37844791cbfbf6e493363cdeff.gif


类似的问题还有很多,所以一定要养成工具积累的习惯,比如插件工具,就很建议使用。

习惯四:快捷键使用

绘图使用快捷键是老生常谈的问题,到底要不要使用?必须要!但是要养成左手键盘右手鼠标的习惯,效率不要太高,分享一波比较好用的快捷键!

L“直线”
XL”结构线
POL”(多边形)
REC”(矩形)
SPL”(样条曲线)
EL”(椭圆)
I”(插入块)
B”(生成块)
PO”(点)
MI”(镜像)

7fd9f1e03c9b24e0e113a7f99fd3ab60.png


O”(偏移)
AR”(阵列)
M”(移动)
RO”(旋转)
SC”(比例)
S”(伸展)

习惯五:Ctrl+S

能多按几次就多按几次,只要想起来就按,百利而无一害,特别是突然的发生故障或者断电的时候,会发现这个快捷键怎么会怎么伟大,完全不用怕绘图数据丢失。

必须的记住!
必须的记住!
必须的记住!

ce8ccb91b3f59cf02baf1bdd9ec01558.png


重要的事情做3遍,当然也会有忘记的时候,双重保障, SAVETIME命令 ,进行自定义保存时间设置一下,楼主喜欢设置为3分钟保存一次,自动进行保存,很是便捷。

0848edc89bd8e0403ff483607ab43754.png


喜欢学习AutoCAD的小伙伴,可以关注一波,每天和你分享不一样的AutoCAD技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