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三维图片 任意切片_有效地使用多个Numpy切片进行随机图像裁剪

有效地使用多个Numpy切片进行随机图像裁剪

我有一个4-D numpy数组,第一个维度代表数据集中的图像数量,第二个和第三个是(相等)宽度和高度,第四个是通道数量(3)。例如,假设我有4张28 * 28的彩色图像,所以我的图像数据如下所示:X = np.reshape(np.arange(4*28*28*3), (4,28,28,3))

我想选择4个图像中每个图像的随机16 * 16宽x高的裁剪。关键的是,我希望每个图像的裁剪不同,即我想生成4个随机(x_offset,y_offset)对。最后我想要访问一个形状数组(4,16,16,3)。

如果我在for循环中写这个,它看起来像这样:x = np.random.randint(0,12,4)y = np.random.randint(0,12,4)for i in range(X.shape[0]):

cropped_image = X[i, x[i]:x[i]+16, y[i]:y[i]+16, :]

#Add cropped image to a list or something

但我想尽可能高效地完成它,我想知道是否有办法用步幅和花式索引来做到这一点。我已经看到了这个问题的答案,但是我无法完全理解如何将stride_tricks与第二和第三(宽度和高度)轴上的步幅的随机起点结合起来。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