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案例 快速原型模型_【复习资料】软件工程之快速原型模型

引入快速原型模型的原因:

如果用传统的方法开发一个系统,在初期需求方面的工作时,无论和用户做如何详细的沟通,用户都能难对自己的需求表达准确、全面,因为用户和开发团队双方的知识领域有很大差异。

开发人员懂技术,业务人员了解业务和客户层面,导致沟通需求方面时存在很多问题,理解不一致。

从而导致已经完成大半的软件产品极可能被返工,加大了软件产品开发的时间和成本。而时间和成本是软件开发中最重要的,所以需要引入可以克服这些缺点的快速原型模型。

快速原型模型:

结构:

结构优点:在结构上看,快速原型模型是不带反馈环的,使得采用这种模型的软件产品的开发基本上是线性顺序的。只有在产品发布运行之后才需要再来维护。

重心:快速原型模型的重点是建立“快速原型”。

优点:克服瀑布模型的缺点,减少由于软件需求不明确带来的开发风险。

缺点:所选用的开发技术和工具不一定符合主流的发展;快速建立起来的系统结构加上连续的修改可能会导致产品质量低下。

快速原型:

快速原型是什么:快速原型是快速建立起来的可以在计算机上运行的程序,它所能完成的功

能往往是最终产品所具有的功能的一个子集。

快速原型的本质:快速原型的本质是“快速”。快速原型应该尽可能快的本建造出,以加速开

发过程,节约软件开发的成本。

快速原型的目的:获知用户的真正需求,一旦原型确立了,在大多数情况下,原型将被抛弃,

因此,原型系统的内部结构并不重要。

快速原型怎么用: 如图

UNIX Shell和超文本都是广泛使用的快速原型语言,而最近有广泛使用第四代语言(4GL)构建快速原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