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录屏_电脑上免费录屏的工具有什么?求推荐

前一阵子,我报名参加了一些线上的直播课程,但往往因为加班的原因错过直播,课程主办方也没有安排回放,因此想找一款能免费录制的软件来用。那么在电脑上免费录屏的软件有什么?

后来,我在一些问答平台上寻找答案,还真发现几个录屏方法,并且测试了一下,觉得还OK,因此来推荐给大家。不过不同的方法适合不同的场景,也因人而异,大家可自行尝试。

e2c36bf1a277e95e5eb7a8e34b6b524b.png

方法一:迅捷录屏

第一个工具我会用得比较多,比如录制直播网课、游戏实况视频、聊天视频、在线视频等,就拿录制线上的直播网课来说,我会选择对应的录屏选项:全屏录制、全部录制、标清、avi、正常模式。对了,选好选项后,需要依据场景需求来自定义开启悬浮框和屏幕画图工具,悬浮框能减少软件对录制的面积影响,而使用屏幕画图工具可以边录边做笔记。

723cce01da6ec5eaf2afb798245966df.png

方法二:Office录屏

第二个方法是在打开任意一份办公文档,在文档上方的菜单栏中,依次单击选择【特色功能】—【屏幕录制】,等待几秒,录屏软件会自动弹出。同样以录制网课为例,我可以选择全屏、系统声,然后点击“REC”的红色按钮开始录制。

a408f2b35b4051333f209e85a1440d4d.png

方法三:Win10录屏

以上的方法都是利用第三方软件,那电脑有没有自带的录屏功能呢?如果电脑是Win10系统,并且喜欢打游戏的伙伴可能知道答案。在Win10电脑上,按下键盘快捷键「Win + G」,并在跳出的对话框中选择「是的,这是一个游戏」,便能开始录制了。

02be453b5700c0f7bb63c63a72f8a1f7.png

三个方法,你们觉得哪一个比较好?它们都有各种的优缺点,比如第一个适合录制多种场景,但只能免费录制两分钟;第二个比较适用于录制ppt课件等,但能编辑视频;最后一个支持录制游戏视频,不用下载软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