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计算机系统对机床等生产设备进行管理,浅谈计算机技术在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方向的发展...

浅谈计算机技术在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方向的发展

1.计算机技术在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方向的应用现状及优势

随着计算机技术在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行业的广泛运用和不断的发展,出现了很多优秀的成果,不断发展和完善的计算机辅助技术,计算机仿真技术以及计算机数控机床技术等等,使得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更生动形象为我们所知,使得我们能够具体的对结构形状尺寸有一定的直观印象,还能够对其设计过程进行更改和优化,对操作过进行了解和分析。这些技术的出现大大提高了机械生产的效率,减少了生产成本,提高了机械产业的经济效益,减轻了设计和工作人员的沉重负担。

2.计算机技术在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方面的实际应用

2.1计算机辅助技术应用

计算机辅助技术包括计算机辅助设计CAD以及计算机辅助制造CAM等等,计算机辅助设计是一种利用计算机系统辅助设计师设计项目或产品以达到最优成果的技术;计算机辅助制造是指利用计算机系统对机床和其他生产设备进行管理和控制,二者结合实现了设计生产一条龙,更好的满足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的需求和发展,并且已经广泛运用在机械制造业之中。

计算机辅助工艺过程设计CAPP,计算机通过将被加工零件的几何信息和加工工艺的信息输入计算机,自动输出零件的工艺路线及工序内容等工艺文件,能够优化加工计划,降低废品率,大大提供加工的质量。计算机辅助技术降低人工制图出现的误差概率,能够很好的提高机械设计中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通过计算机辅助技术,使得二维绘图代替传统的手工绘图,还能进行三维仿真模拟,三维几何造型设计,参数化设计,有限元分析,优化设计等等。二维绘图减低手工绘图的复杂性,提高绘图的效率。有限元分析能够通过从力学的角度分析应力应变受到载荷的影响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