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时间加法函数_PHP 程序设计

1.面向过程的程序设计

面向过程的编程就是这样有条理的按照顺序来逐步实现用户需求。面向过程的编程(OPP)优点是程序顺序执行,流程清晰明了。它的缺点是主控程序承担了太多的任务,各个模块都需要主控程序进行控制和调度,主控和模块之间的承担的任务不均衡。有的人把面向过程定义为:算法 + 数据结构,我觉得也很准确。面向过程的编程中算法是核心,数据处于从属地位,数据随算法而流动。所以采用面向过程的方式进行编程,一般在动手之前,都要编写一份流程图或是数据流图。

例:hello.php

print "Hello world"; //打印Hello world

?>

结果:

f96c9575a50a09acb346fcd737791b6b.png

更具体的例子:procedure.php

function inc() //创建一个自加函数inc()

{

$i = 0;

$i = $i + 1;

return $i;

}

function add($x)//创建一个加法运算函数add() 形参$x

{

$j = 0;

$j = $j + $x;

return $j;

}

$k = 0;

$k = inc(); //调用inc()函数 0+1=1

$k = $k + add(2);//调用add()函数 1+2=3

echo '$k = '.$k; //打印结果 3

?>

结果:

8446f3a7de8caf8020414ada8b0d1a79.png

2.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

面向过程编程思想:

就是将要完成的任务(工作、事情)分解为若干的步骤,程序开始后,从前往后,每个步骤依次执行,最后达到所期望的结果。

面向对象编程思想:

OOP:Object Oriented Program(面向对象编程)

就是将要完成的任务(工作、事情),分拆为不同的“对象”要做的不同的子任务,程序开始后,每个不同的对象,依据“他人的要求”,去完成自己的子任务,最后大家都按计划完成后,则总任务也就完成。

类与对象:

类是抽象的,是泛指,是某一类事物的统称。

对象是具体的,是特指,是某一个具体事物的“特称”。

属性:属性本质就是变量

方法:方法的本质是函数

对象传值:指的是将一个变量传递给另一个变量的方式方法。

值传递:将变量的值(数据)复制一份,然后再赋值给另一个变量。此时实际就是有了“两个变量两份数据”。

例:类文件helloWorld.php

class helloWorld { //创建helloWorld类

function myPrint() { //输出Hello world的语句封装在myPrint方法(函数)中

print "Hello world"; //打印Hello world

}

}

?>

hello.php

require_once('helloworld.php');//引用类文件helloworld.php

$myHelloWorld = new helloWorld(); //创建新的实例

$myHelloWorld->myPrint(); //调用myPrint方法

?>

结果:

b93ded78ec68f69c26cdee3c034368c7.png

注:如果想输出“Hello China”,只需修改myPrint方法中的输出语句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