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软件突然打不开_关于文件打不开的问题

相信这次疫情让很多朋友和左阳一样只能在家工作了,这个时候我们接受和发送的文件数量就很多了。一般情况下我们传输的文件都是能顺利打开的,可是如果突然遇到文件打不开的问题该怎么处理?

为了解决这类问题左阳在这里就给大家分享一些这类问题的解决方法。


1、首先确定文件格式

26ec332b28ec7681968673874673cf06.png

这里就以左阳的桌面给大家简单介绍下,常规咱们会接受和传输的文件类型有视频、音频、文档、图片、压缩文件等多种类型。

而确定文件类型之后才能选择对应的软件来打开相应文件。

这里面大家会看到文件名称之后会有.jpg、.zip等扩展名。

这里的扩展名就是咱们需要注意的,例如压缩文件的扩展名为.zip这样的文件咱们就需要先解压才能打开。

常规咱们会遇到的文件打不开的问题是文本类文件,这类文件的常规扩展名为ASCII、MIME、.txt等。

如果遇到这类文件打不开的时候首先咱们是需要确定这类文件的扩展名是什么。


2、搜索对应扩展名使用什么软件可以打开

e48ab8fcbcccf50840ca92105801e9ff.png

直接百度使用什么软件可以打开这个扩展名的文件,正常下面都会有解决方案。

确定好咱们需要的软件就可以用两种渠道来下载软件了。

1、软件官网下载软件,安装使用;

2、使用可信的第三方软件库安装对应软件。

这里左阳是不建议找小网站下载软件的,因为这类小网站的软件大多会有捆绑等问题。


3、使用安装好的软件打开对应的文件

16b5f0d6320c85a4146c9802d0725a3e.png

正常来说软件安装好之后会有简单的操作指导,按照指导就可以导入文件或者直接使用软件打开咱们之前不能打开的软件了。

PS:最后左阳说明下文本文件的格式现在其实有很多,我这里只是简单例举了几个。有一些加密文件或者一些特殊软件保存的文件可能会默认格式。如果大家有什么软件打不开可以私信左阳帮助大家解决。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