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日报:库克霸气回应:用户想侧载可以买安卓;腾讯员工人均月薪8万;Facebook与微软达成合作

一分钟速览新闻点!

  • 腾讯员工人均月薪8万
  • 京东直播间首批iPhone 0.3秒被秒光
  • 360:新式勒索病毒主要通过色情网站广告位传播
  • 58同城联席总裁何明科离职
  • 华为向女学生捐赠职业技能考试资格券
  • 拼多多成立工会,曾被吐槽员工没有“厕所自由”
  • 苹果上线数字遗产功能
  • 谷歌反垄断上诉案败诉,罚款金额超28亿美元
  • 库克称用户想侧载可以买安卓
  • Unity宣布正式收购Weta Digital
  • Facebook与微软达成合作
  • Gradle 7.3正式发布
  • Node.js 17.1.0已发布

国内要闻

腾讯员工人均月薪8万

腾讯近日发布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截止2021年9月30日,腾讯共有107348名员工。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三个月的总酬金成本为人民币259.63亿元。以此计算,腾讯员工第三季度人均月薪为8.06万元,去年同期为7.61万元,季度平均月薪增加4500元。

360:新式勒索病毒主要通过色情网站广告传播

近期,Magniber勒索病毒攻击事件频发,全国多地网民受到波及。360方面透露,该勒索病毒利用CVE-2021-40444漏洞进行传播,还使用PrintNightmare漏洞进行提权,危害程度更甚以往。根据分析,该病毒主要通过色情网站的广告位传播。(新浪)

京东直播间首批iPhone 0.3秒被秒光

京东发布11.11晚8点战报:11月10日晚8点仅10分钟,小米、iQOO、OPPO、荣耀、华为、三星、vivo品牌手机成交额同比增长4倍;iPhone成交额2秒破亿,各手机品牌均在京东11.11主场刷新以往纪录再创新高。10日晚8点刚一开始,京东直播间首批iPhone 0.3秒就被秒光。

58同城联席总裁何明科离职

据媒体报道,58同城联席总裁何明科已于日前离职,这是58同城继去年私有化以来最大的一次人事变动。 公开资料显示,何明科于2015年加盟58同城,3年后,升任为联席总裁,负责HRG、LBG和SLG事业群,向58同城CEO姚劲波汇报,先后担任过58同城SAG、HRG、LBG和SLG等事业群总裁。(Tech星球)

华为向女学生捐赠职业技能考试资格券

华为公司宣布,已经向中国数百所应用型本科院校、中高等职业技术院校的2000名STEM领域女学生捐赠价值100万人民币的职业技能考试资格券,以推动更多女学生加强职业技能,进入科技行业,为世界创造价值。据悉,这是华为女性开发者计划推动的项目之一,主要面向已经申报华为1+X移动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试点院校。(快科技)

拼多多成立工会,曾被吐槽员工没有“厕所自由”

11月9日,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这意味着拼多多正式成立了工会组织。拼多多党委书记、高级副总裁、工会主席王坚表示,公司工会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更好落实和维护职工权利,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提升职工幸福指数。据了解,此前拼多多曾被指员工没有“厕所自由”。据多位认证为拼多多的员工,在网上发文称,“在拼多多,上厕所比上王者还难。”

国际要闻

苹果上线数字遗产功能

苹果公司向开发人员推出了iOS/iPadOS 15.2系统的第二个测试版,其中增加了一些新的功能,例如数字遗产等。这功能旨在让用户将某个人设置为自己的遗产联系人,此人可以在机主去世时访问相关信息。目前在测试版中,可以在“设置”中点击个人资料,然后选择“密码和安全”来访问“遗产联系人”,机主可以选择一个信赖的人,在自己过世后访问帐户。

谷歌反垄断上诉案败诉,罚款金额超28亿美元

据报道,欧盟中级法院“综合法院”今日驳回了谷歌Google Shopping反垄断上诉案,谷歌面临28亿美元罚款。早在2017年6月,欧盟曾宣布对Google Shopping处以24.2亿欧元(约合28亿美元)的罚款。原因是谷歌偏袒自家服务Google Shopping,并“降级了竞争对手的服务”。对于欧盟的该裁决,谷歌随后向欧盟“综合法院”提起上诉。(界面新闻)

库克称用户想侧载可以买安卓

据报道,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纽约时报》DealBook峰会上针对许多话题进行了探讨,谈及选择问题时,索尔金提到了苹果的分裂特征:它一方面声称在隐私方面为用户提供选择权,但另一方面却禁止用户选择在iOS上侧载应用。这位苹果CEO否认用户没有选择。“我认为人们现在其实有这个选择。”库克说,“因为如果你想侧载,你可以买一部Android手机。所以这种选择是存在的。如果你很看重这一点,那么当你进入运营商的营业厅时,就应该买一部Android手机。”

Unity宣布正式收购Weta Digital

2021年11月9日,全球领先的交互式实时3D(RT3D)内容创作和运营平台 Unity正式收购Weta Digital,Weta相关创作工具会集成到Unity平台,将 Weta众多先进的独家视觉特效(VFX)工具送到全世界数百万创作者和美术师的手中,为实现新一代实时3D创意内容和塑造元宇宙的未来提供极大帮助。

Facebook与微软达成合作

Meta(前身为Facebook)与微软今日达成一些合作协议,允许客户将Meta的Workplace企业社交网络软件与Microsoft Teams相整合。此次合作,使得企业通信软件市场的两大竞争对手走在一起。当然,Meta Workplace和Microsoft Teams也并不完全重叠。(新浪科技)

程序员专区

Gradle 7.3正式发布

Gradle 7.3版本为JVM项目引入了声明性测试套件API,添加了对使用Java 17 构建项目的支持,并更新了Scala插件以支持Scala 3。Gradle 7.3具体更新内容如下:在新功能和可用性改进方面,支持Java 17,JVM项目中的声明性测试套件。在可靠性改进方面:允许将单个文件复制到包含不可读文件的目录中,配置缓存中的输入规范化支持。此外,还修复了小的JvmTestSuitePlugin文档格式问题和一个安全的第三方JAR包。

更新详情查看链接:https://docs.gradle.org/7.3/release-notes.html

Node.js 17.1.0已发布

Node.js 17.1.0 版本正式发布了。具体更新内容如下:添加VoltrexMaster 为Node.js项目合作者;支持JSON导入断言(import assertion);对诊断通道的unsubscribe方法添加返回值引入了这个新的Promise Hook模块,可以更直接地向用户展示V8中的PromiseHook API。

更新详情查看链接:https://nodejs.org/en/blog/release/v17.1.0/

  • 5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