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如何边看表中字段信息_Oracle数据类型

Oracle数据类型

数字类型

NUMBER:该数据类型能存储精度最多达38位的数字。每个数存储在一个变长字段中,其长度在0~22字节之间。Oracle的NUMBER类型精度很高, 远远高于许多编程语言中常规的FLOAT和DOUBLE类型。(float属于单精度型浮点数据。double属于双精度型浮点数据。)

NUMBER( p,s ) p表示精度(总长度) s表示小数位置且四舍五入

NUMBER(10,3) 10是总长度,3是小数位数的长度123.456123.4567 :将存储为123.45712345679.899 :精度超长了,10是总长度,3是小数位, 整数位为10-3=7位NUMBER(10)==NUMBER(10,0) java.lang.IntegerNUMBER(19)==NUMBER(19,0) java.lang.Long

实列】声明一个精度为9,且刻度范围为2的表示金额的变量Num_Money。

18dd64dffb94c13172f24b9e831e250e.png

字符类型

• CHAR:一个定长字符串,当位数不足自动用空格填充来达到其最大长度。如非NULL的CHAR(12)总是包含12字节信息。CHAR字段最多可以存储2,000字节的信息。• VARCHAR2:目前这也是VARCHAR 的同义词。这是一个变长字符串,与CHAR 类型不同,它不会用空格填充至最大长度。VARCHAR2(12)可能包含0~12字节的信息。VARCHAR2最多可以存储4,000 字节的信息。

CHAR和VARCHAR2的比较CHAR(4) “A“ 实际在数据库中存储为"A ““ABCDE”超长报错VARCHAR2(4) “A” 存储的还是“A”“ABCDE”超长报错

汉字:每个汉字占多少字节,要看具体的编码方式,如UTF-8(1-3字节)、GB2312(2字节)、GBK(2字节)、GB18030(1、2、4字节)

日期类型

日期类型只有一种——DATE类型,用来存储日期和时间信息,DATE类型的存储空间是7个字节,分别使用一个字节存储世纪、年、月、日、时、分、秒。

TIMESTAMP:一个7 字节或12.字节的定宽日期/时间数据类型。它与DATE 数据类型不同,因为TIMESTAMP 可以包含小数秒(fractional second);带小数秒的TIMESTAMP 在小数点右边最多可以保留9位。

布尔类型

布尔类型也是只有一种——boolean类型,只要用于存储的流程控制和业务逻辑判断,其变量值可以是true,false或null中的一种。

二进制及大文本数据

• BLOB:(binary large object)在Oracle9i及以前的版本中, 这种数据类型允许存储最多4GB的数据, 在Oracle 10g及以后的版本中允许存储最多(4GB)×(数据库块大小)字节的数据。BLOB包含不需要进行字符集转换的“二进制“数据,如果要存储电子表格、字处理文档、图像文件等就很适合采用

• CLOB:(Character Large Object)在Oracle9i及以前的版本中, 这种数据类型允许存储最多4GB的数据, 在Oracle 10g及以后的版本中允许存储最多(4GB)×(数据库块大小)字节的数据。CLOB包含要进行字符集转换的信息。这种数据类型很适合存储纯文本信息。

b5088f7d25ad3337e47a45a4be0b75e5.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