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能bios刷新工具_小白莫慌,一文带你玩转主板BIOS(下)

之前我们讲到了主板BIOS的升级,先是给大家介绍了最没有难度的一种方式,我们再来看第二种类似的操作,那就是先行安装厂商的相关套件,然后通过自动查找主板型号以及对应BIOS升级所需的文件,也如同一般软件安装一样,也没有什么操作上的难度,只要细心一点就可以了。

c6149ca04d98419956dffac65977ff52.png

不过也不是所有的主板都如此友好,有一些主板就不具备这种在WIN操作系统下进行升级的功能,这时我们可以通过BIOS下刷新达到升级到目的。一般大品牌的一、二线主板厂商通常会提供BIOS刷新工具,这时我们进入刷新工具,在BIOS界面下选择自动刷新的功能就可以了,既可以下载更新,也可以联网更新,不过最重要的是主板BIOS更新期间千万不能断电,否则就无法开机只能送修了。

398972f64ed11b6fbaeee8f650da7226.png

如果你的主板通过上述的几种方法都不能更新,那只有在DOS下刷新了,这种操作对于老司机来说只不过是热身运动,但这既然是一篇写给小白的文章,也就不建议自己进行这种操作了,毕竟难度系数还是蛮高的,万一失败也收拾不了局面。说到这里,主板BIOS刷新其实还有一种方式,那就是应急刷新,顾名思义,是一种应急手段,可以通过主板上的USB2.0接口来进行对主板BIOS的刷新,来挽救挂掉的主板。不过对小白来说也是涨涨知识就好了,并不适合上手操作。

6e6013a00d3ba7e549e4b2cd4d3f57b3.png

即使完全按程序操作,主板BIOS升级仍然有一定几率会失败,这也是有些玩家不愿意折腾主板升级的原因,硬件中有很多属于玄学的范畴,这个也应该算一个。当然有的中高端主板具有双BIOS功能,可以有效避免BIOS升级失败而导致的这种情况,但是毕竟不是一种普及化的配置。

11b99910cbd046ec12f21c35c5cefe83.png

前两天主板市场被曝销量低迷,进入了至暗阶段,国内市场上基本华硕一家独大,其实这也从侧面反映了用户对主板的选择已经不光是将眼光停留在硬件上,相关的附加服务也很重要,相比主板厂商们更热衷的RGB这种华而不实的附加,不如多下功夫在服务上提升自己的实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万能BIOS刷新升级工具895是一款功能强大的工具,可以用于刷新和升级计算机的BIOSBIOS(Basic Input/Output System)是计算机系统的固件,它负责在计算机启动时对硬件进行初始化和自检,并向操作系统提供最基本的硬件控制。 使用万能BIOS刷新升级工具895可以解决一些BIOS问题,比如修复硬件兼容性、解决系统启动问题、提升系统性能等。它可以更新计算机的BIOS版本,使得计算机能够支持更多的硬件设备和功能。 使用该工具刷新升级BIOS需要遵循一定的步骤。首先,确保要升级的BIOS版本和计算机型号的兼容性。然后,下载并安装万能BIOS刷新升级工具895。接下来,打开工具并选择要刷新升级的BIOS文件。在选择文件后,工具会自动检测计算机的硬件信息,并展示当前BIOS版本和可用的升级版本。用户只需点击“升级”按钮,工具就会开始进行刷新升级操作。 在刷新升级过程中,用户需要确保计算机充电充足,并保持稳定的电源供应。升级完成后,计算机会自动重启,并应用新的BIOS版本。为了确保升级成功,用户可以进入BIOS设置界面,确认新的BIOS版本已被成功应用。 总之,万能BIOS刷新升级工具895是一款实用的工具,可以帮助用户解决一些BIOS问题和提升计算机性能。但在使用时需注意兼容性和操作步骤,以保证刷新升级的成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