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将windows系统的驱动编译成适合linux的_??各种操作系统和编程语言的不同

a5fa48f631fc631a7dc91ad0c39aff8d.png

Linux与Windows的区别

(1).使用的费用不同
Linux是一项开源的项目,所以它免费提供给编程爱好者使用,
而Windows则是需要购买的一款系统,目前最新的正版Windows系统售价888元。
(2).适合使用对象不同
Linux适合企业公司服务器系统架构,而Windows适合大众使用。
(3).操作风格不同
Windows是面向大众化的,所以操作上比较符合普通人的操作习惯,大多都是通过界面化的操作。
而Linux在很多情况下需要通过命令行来进行操作。
学windows:那身边随便一个上过网的人都可以指点你两下。学linux:呵呵,自学有点难度,看书或者看系列视频。
(4).支持的软件不同
Windows由于使用人数较多,所以支持Windows的软件在数量和质量上都比Linux有优势。
Linux平台只有开发者维护,缺少资金的大量支持,所以软件方面的数量和质量比较缺乏。
(5).文件格式不同
Windows 操作系统内核是NT,而Linux 是 shell。
(6).安全性不同
Windows系统常常成为黑客和病毒的攻击目标,所以需要安装一些安全防护软件来保护计算机的安全。
而Linux相比较Windows来说则安全很多,使用Linux是完全不需要安装额外的安全软件。
(7).可定制性不同
Windows的操作范围大多已经受到微软的限制,所以基本上是系统怎样设置,用户就只能规矩操作。
而Linux提供了更高的定制性,它支持开发者通过编码来定义适合自己的操作系统。
(8).程序可移植性不同
Windows的程序可移植性差,程序基本不兼容Linux.
而Linux程序的可移植性好,不仅可以在不同的Linux之间移植,还可以移植到Windows上面来。
(9).linux与windows重要区别
①linux区分大小写,windows在dos界面命令下不区分大小写;
②linux所有内容均以文件形式保存包括硬件,用户,而windows文件和硬件没什么关系,两个之间没有关联;
③windows用扩展名区分文件如.exe代表执行文件,.txt代表文本文件,而linux无扩展名的概念,当然为了管理员区分方便会有部分扩展名如.gz,.bz2,.tar.bz2代表压缩包,.html,,php代表网页文件,这些纯粹是给管理员看的便于区分,但是linux本身是没有扩展名的,linux是以权限区分文件的
④windows下的.exe文件不能直接在linux下安装与运行,同时linux大部分是字符界面,大大增加了linux系统的安全性,减少了木马攻击的可能性,同时linux字符界面占用的系统资源要小于windows下的图形界面所占的资源。
常见编程语言的区别
C语言→万物之源
简述:C语言是编译执行的语言,linux下常用的编译器是gcc,c语言源代码可以直接被编译成可执行程序(机器码),C语言的用处是大到你无法想象的,说它是万物之源是因为其他各种语言都是用C语言写的,如java的虚拟机、php的解释器、python的解释器……
java→最流行的语言
简述:java跨平台的优势以及强大的类库非常强大,其他语言很难超越,java衍生除了非常多周边产品(如jsp),非常多的开源系统都是基于java(hadoop、hive、hbase、lucene等),java和c一样也是编译执行的语言,区别在于java编译出的字节码文件运行在一层java虚拟机之上,而虚拟机可以架设在各种操作系统上,所以java也就有了跨平台的优势,一处编译多处执行
python→来自未来的语言
简述:python的强大在于它的不伦不类,说它是解释执行,它却会编译成文件,说它是脚本语言,它却具有面向对象的所有性质,如今python开源的类库已经非常强大了,什么功能都有,像胶水一样的语言就是在说Python了,他什么都能干Web应用、用户交互界面、数据分析、统计等等——不管是什么问题,你总能在Python中找到需要的框架。近期,Python又成为了数据科学家用来筛选大型数据集的重要工具。
php→号称全世界最好的语言
简述:php可以说是最容易上手的语言
c++ →号称是最好找对象的语言
简述:当你需要直接访问硬件获得最大的处理能力时,C++是不二选择。它是开发强大的桌面软件、硬件加速的游戏,以及开发在桌面、控制端和移动设备上的内容密集型应用的最佳编程语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