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hunter驱动加载失败_dubbo源码解读之扩展点加载机制

引入扩展点加载的原因

在大学软件工程这门课程上曾谈到升级维护是整个软件生命周期中最长的一个时间段, 软件的生命力长久与否与软件本身是否易维护、易扩展有直接的关系。所以开闭原则(对修改关闭,对扩展开放)对软件来说就显得非常的重要。

Dubbo的设计者为了实现dubbo的可扩展性,采用了一种微内核的设计思路。微内核架构将系统分成两个模块,一个是核心系统模块,另外一个是插件模块。核心系统负责的是和具体业务功能无关的通用功能,它的功能比较的稳定,不会因为业务功能的扩展而频繁的修改,对于Dubbo来说,Dubbo是一个RPC框架,所以Dubbo的核心系统就是暴露服务和调用服务的流程。而插件模块负责具体的业务功能的实现,插件系统是为核心系统服务的,比如在调用服务流程中,我们会缓存调用结果,而缓存既可以用本地缓存又可以用分布式缓存,插件模块可以根据业务功能的需要进行不断的扩展。微内核架构的设计思想就很好的实现了软件设计的开闭原则,将不变的(很少变化的)放在核心系统,而经常需要扩展的放在插件系统当中。

微内核的架构设计思想在spring中也有很好的体现,spring中的核心系统功能实现就是IOC和AOP,其中IOC负责bean控制反转和依赖注入流程,而AOP模块负责bean动态代理和切面的生成。对于插件模块来说,向外暴露的插件化设计接口如bean实例化前的接口BeanFactoryPostProcessor负责bean配置参数的修改,比如说数据库占位符的替换,实例化后的插件化接口如BeanPostProcessor接口InitializingBean负责bean实例化后的自定义扩展。

JDK的扩展点加载机制

上文提到了Dubbo的插件化设计思想,Dubbo插件化设计思想就是通过SPI机制实现的。在学习Dubbo的SPI机制前,我们先学习JDK的SPI机制,SPI机制是提供给框架和组件的开发者使用的,当框架开发者提供了一种接口实现之后,需要在classpath下的META-INF/services目录里创建一个以服务接口命名的文件,这个文件里的内容就是这个接口具体的实现类。当其它的程序需要这个服务的时候,java的SPI工具ServiceLoader就可以查找META-INF/services目录路径下的配置文件,然后读取配置文件中的类名,加载类并实例化bean。下面来看一下数据库驱动的扩展点加载机制

数据库驱动加载

在java应用中,Mysql的驱动加载使用了SPI机制,通过该机制我们可以不再显示的使用如下的代码加载驱动

Class.forName("com.mysql.jdbc.Driver")

MySQL软件驱动包在META-INF/services目录下创建了java.sql.Driver文件

052c4c16e5f52c4aafe934751888b480.png

文件内容如下

a88536505416cbc7facea78719c0ae9e.png

DriverManager类在被虚拟机加载时会运行如下代码

6930501af6dbb104fa21a7d44e063cb3.png

其中loadInitialDrivers()就是DriverManager使用SPI机制加载mysql声明的驱动,loadInitialDrivers()核心代码如下

c0ce74df3cbeea9fc1760bb051c5715e.png

JDK SPI缺陷

jdk自带的扩展点加载机制存在以下几个问题,

  1. JDK自带的SPI会一次性实例化所有扩展点实现,如果扩展点不使用,那么会浪费资源
  2. 在扩展点加载失败的情况下,jdk扩展点加载机制无法提供扩展点加载失败的真正原因
  3. Jdk自带SPI机制不支持IOC和AOP的功能

Dubbo插件化系统

插件机制对于Dubbo的可扩展性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jdk SPI机制存在上文提到的几个缺陷,dubbo没有直接使用jdk的SPI机制,dubbo自己创建了一套SPI扩展机制ExtensionLoader。Dubbo是远程调用框架,Dubbo的SPI扩展机制是为远程调用服务的,远程调用框架最核心的功能是暴露服务和引用服务。但是不同的服务有不同的特点,比如状态性,有些服务是有状态的,那么服务提供者就希望消费者在调用时使用一致性hash算法的负载均衡逻辑。在dubbo中,服务提供者将服务的配置信息全部记录在向外暴露的url中。为了实现扩展性,我们希望服务调用者运行时能根据配置的url信息在负载均衡扩展点上选择一致性哈希算法。

如果服务提供者没有明确指明某个扩展点,那么我们应该提供默认扩展点配置。

于是我们知道Dubbo的扩展点加载机制需要满足如下两个需求

  1. 能根据URL配置加载指定的扩展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CHunter free是一款安全类的系统信息查看软件,在它的帮助下您不但可以深入的查看系统各类信息,还可以很方便的揪出电脑中的病毒木马,目前它不仅适用于32位的2000、XP、2003、Vista、2008、Win7和Win8操作系统,还适用于64位的Win7和Win8操作系统。 支持查看信息: 进程、驱动模块、内核、内核钩子、应用层钩子、网络、注册表、文件、启动信息、系统杂项、电脑体检、配置 使用说明: 如果您对window系统不太熟悉,请不要使用本软件胡乱操作。 基于以下原因,由本软件直接或者间接导致的问题,本公司概不负责: 1.由于本工具大量使用Windows内核技术,尤其是为了做一些检测而使用了些Windows未公开的内核数据结构,虽然我们一直尽力避免或减小这给本软件可能带来的稳定性上的影响,但我们无法保证这对本软件稳定性绝对没有影响。 2.在本软件完工后,我们做了大量的稳定性、兼容性的测试,但还是难免有疏忽的地方。 更新日志: 1、修正 32 位 Win8.1 打了 2014 年 10 月份补丁后无法加载驱动的问题 2、增加 x64 上的“禁止创建进程/禁止创建线程/禁止创建文件/禁止创建注册表键(值)”功能 3、修改几个 Bug 功能介绍: PC Hunter 大量使用了 Windows 内核技术,尤其是为了做一些检测而使用了些 Windows 未公开的内核数据结构,目前初步实现如下功能: 1.进程、线程、进程模块、进程窗口、进程内存信息查看,杀进程、杀线程、卸载模块等功能 2.内核驱动模块查看,支持内核驱动模块的内存拷贝 3.SSDT、Shadow SSDT、FSD、KBD、TCPIP、Classpnp、Atapi、Acpi、SCSI、IDT、GDT信息查看,并能检测和恢复 ssdt hook 和 inline hook 4.CreateProcess、CreateThread、LoadImage、CmpCallback、BugCheckCallback、Shutdown、Lego 等 Notify Routine 信息查看,并支持对这些 Notify Routine 的删除 5.端口信息查看,目前不支持2000系统 6.查看消息钩子
### 回答1: PChunter 是一款高级的系统调试和反恶意软件的工具,它的主要功能是帮助用户发现并处理恶意软件以及修复系统错误。当用户在使用 PChunter 时,如果出现“加载驱动失败”的错误提示,可能是由以下几个原因导致的: 1. 驱动文件缺失或损坏:在使用 PChunter 进行驱动加载时,驱动文件可能因为意外或错误操作而丢失或损坏。这时,需要重新下载或修复相关的驱动文件,并确保其正常运行。 2. 系统权限不足:PChunter 需要管理员权限才能加载驱动。如果当前用户没有足够的权限,就会出现加载驱动失败的错误。解决方法是以管理员身份重新运行 PChunter,或者修改当前用户的权限设置,确保具备加载驱动所需的权限。 3. 操作系统不兼容:PChunter 可能与某些操作系统不兼容,导致加载驱动失败。用户可以尝试更新 PChunter 的最新版本,或者选择与其兼容的操作系统来解决这个问题。 4. 防病毒软件阻止加载:某些防病毒软件可能会误判 PChunter 为恶意软件,从而阻止其加载驱动。用户需要先关闭或临时禁用防病毒软件,然后再次尝试加载驱动。 如果以上方法仍然无法解决问题,建议联系 PChunter 官方技术支持团队,提供详细的错误信息和系统配置,以便他们能够更准确地帮助解决加载驱动失败的问题。 ### 回答2: “pchunter加载驱动失败”可能是由于以下几个原因造成的: 1. 驱动文件损坏:可能是由于驱动文件被破坏或删除导致加载失败。解决方法是重新下载或从其他可信来源获取正确的驱动文件,并确保其完整无损。 2. 驱动与操作系统不兼容:某些驱动可能只适用于特定的操作系统版本,如果安装的驱动与当前操作系统不兼容,加载就会失败。解决方法是确认驱动的兼容性,并找到适用于当前操作系统的正确版本。 3. 系统冲突:在安装或加载驱动时,可能会与系统中的其他驱动或软件冲突,导致加载失败。解决方法是禁用或卸载可能与加载驱动冲突的软件,并重新尝试加载驱动。 4. 权限限制:某些驱动可能需要管理员权限才能加载成功。解决方法是以管理员身份运行pchunter,或者在安装驱动时确保拥有足够的权限。 5. 硬件问题:加载驱动失败可能是由于硬件故障或设备连接问题引起的。解决方法是检查硬件是否正常连接,并确保设备没有损坏。 针对以上可能的原因,你可以尝试一些解决方法,如重新下载驱动文件、检查驱动与操作系统的兼容性、禁用冲突软件、以管理员身份运行pchunter等。如果问题仍然存在,建议咨询技术支持人员获取更详细的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