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负载信息失败,网络故障分析案例:负载均衡系统造成网络业务访问失败...

许多企事业单位的核心业务系统通常对稳定性、性能和扩展性有很高的要求。应用负载均衡设备通过对服务器建立有效的健康检查和负载均衡机制,提供一种高性价比、透明的容错方法扩容网络设备和服务器的带宽、吞吐量和数据处理能力,提高网络的灵活性和可用性。这些特性使得应用负载均衡备受青睐。但同时负载均衡出的问题也会经常让网管人员“头痛”。这里我们分享了一个典型的由于负载均衡设备造成的业务访问失败的案例。

与链路负载均衡设备一样,作为流量转发的一环,应用负载均衡设备也可能导致业务访问失败。

1.1   问题描述

1.1.1 故障环境

客户端通过10.189.96.171访问客服web,负载均衡设备-1的IP为10.189.96.169,负载均衡设备-2的IP为10.189.96.170,负载均衡设备-1和负载均衡设备-2通过自身的IP与客服web( 10.191.121.x)通讯,负载均衡设备转发客户端的请求,然后再将响应转发给客户端。

c79e4c4c9692d7904b6dadb7accb7bb5.png

1.1.2 故障现象

客户端通过189.96.171访问Web服务器,会出现404 not found提示:

86e9ae0067f3ab758ac00590899394b5.png

图 1‑2

客户端直接访问客服web的IP则不会出现问题&#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