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smac和pc版的区别_WPS Mac 版和Microsoft到底选择谁?!详解WPS Mac版和Microsoft区别...

作为一名刚入职的职场萌新,每天都有处理不完的工作内容,办公软件的使用是必不可少的,所以一个好的办公软件对于我这种不太会使用电脑的职场萌新来说真的太太太重要了!那么使用苹果系统的小伙伴们,在WPS Mac 版和Microsoft之间到底应该选择哪一个呢?

且不说WPS Mac 版的内存个运存占比小,WPS Mac版融合了Microsoft三件套(Word、PPT、Excel)为一体这些众所周知的优势,今天主要从WPS Mac正式版后的第一次1.0版更新来给大家比较一下WPS Mac版和Microsoft的区别,由于我这个职场萌新深受WPS Mac版的便利,所以这里想从WPS Mac版相对于Microsoft的特色功能进行对比说明~

1)新版LaTex在线公式编辑器和公式模板

最新版的WPS Mac版,更新了可视化公式编辑器,这个真的超好用!因为在职场上难免要用到各种公式、符号,作为我这种电脑萌新,真的好难,好在WPS Mac1.0版本加入了LaTex在线公式编辑器,支持可视化编辑,并且包含很多常用的公式模板,可以说是无比好用了。而Microsoft的话还需要另外下载公式编辑器才可以进行操作...

2)方便性

在表格方面,WPS Mac版是拥有很多照顾到用户体验感的快捷操作的:支持复制粘贴值到可见单元格、支持智能填充快捷键“Command+E或Control+E”、支持合并单元格快捷键“Control+M”、支持筛选的高级模式。在方便性这一点上我觉得WPS Mac版和Microsoft的区别还是很明显的。

3)PPT在线模板

演示方面,WPS Mac版接入了在线模板和关系图,在新增幻灯片时可以直接在在线素材库里挑选自己喜欢的模板,搭配漂亮又专业的关系图、超级好用的思维导图等强大的附加功能,让你完成职场萌新到职场精英的完美蜕变~

4)转码

在转码方面,WPS Mac版和Microsoft的区别就是,最新版的WPS Mac版不仅可以Word转PDF,还可以用PDF转Word!!而且兼容性真的很好,很少有乱码现象,甚至可以进行PDF涂鸦!而Microsoft只能Word转PDF哦。

5)云存档

个人觉得WPS Mac版的云端备份的功能对于我这种很容易弄丢文件的粗心员工而言,是非常实用的,这个功能也是非常方便需要经常保存文档或者备份资料的同学们~而且,这里就不得不提一下WPS Mac版的用户体验感了,官方为了方便我们的使用感,在1.0版本更新内容里,在偏好设置中增加了云端备份开关的入口,这是为了防止很多小伙伴都找不到云文档备份开关,这一点真的很Nic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