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像拼接算法_算法系列 | 360 AVM 调试方法与步骤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d2bde98df5895c19eccbc31a01fb4ac6.png d2bde98df5895c19eccbc31a01fb4ac6.png

近几年的 ADAS 炒的相当火热,360 AVM 作为其中一大功能,甚是受到车企和大众的关注。目前,市面上量产的 360 AVM 的其实并不多,那么,360 AVM 功能开发过程中,如何对其进行调试,我们在这篇文章中将介绍基于 S32V硬件平台的 360 度环视应用调试的方法与步骤,其主要分为 Camera 鱼眼校正模块与图像渲染拼接模块。

前期准备工作

前期准备工作主要设计硬件与软件等两个部分的处理,详细内容如下:

1.1、硬件 —— 本项目所涉及的硬件如下:

① Camera:型号为 sony isx019,数量为四副;

② 棋盘格:需要打印成 A3 纸,数量为四张 —— 用于 Camera 鱼眼校正;

③ 主控板:型号名称为 Panda,外接四个 fakra 接口;

④ Camera 安装支架:两种不同结构,共四套 —— 分别用于环视车辆两侧、前后灯方位,需要根据环视拼接效果全新设计;

⑤ 主要辅助配件:移动电源一套 —— 用于实施验证环节的实时性;模拟小车 —— 类型为儿童遥控小车,数量为一辆。

1.2、软件 —— 本项目所涉及的软件如下:

① MCR_R2017a_win64_installer:Matlab 用于鱼眼校正的工具软件,其被用于估计镜头畸变、仿射变换以及图像中心等,并安装在 PC 上,下载网址如下:https://ww2.mathworks.cn/products/compiler/matlab-runtime.html,如图 1.1 所示。

② 编译好的可执行文件:包含实现鱼眼校正、渲染、拼接的可执行文件 auto_calib_1.1_20200108.elf 与实现特定车型的环视效果的可执行文件 SV3D-1.1.elf。

③ 辅助配置文件:文件包含 autoCornerFinder、OCamCalib、ocam_calib.exe、COPYING-GPL-2。

d4bc90725e6c1bace619fb0d076bc6a1.png

图 1.1 MATLAB Runtime 下载示意图

Camera 鱼眼校正模块

本模块主要包含 Camera 图像采集、Matlab 鱼眼校正等两部分,详细如下:

2.1、Camera 图像采集 —— 本部分针对每个 Camera 需要采集至少 12 副不同方位的鱼眼图像

  • 3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VM(Around View Monitor)环视拼接算法是指将多个摄像头拍摄到的图像进行拼接,得到一张包含车辆周围环境的全景图像的算法AVM环视拼接算法的难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 摄像头标定:多个摄像头的标定是环视拼接算法的第一步,精确的摄像头标定可以提高后续图像拼接的精度。但是,摄像头标定的过程需要考虑多个因素,如摄像头内参、外参、畸变等,标定精度的高低直接影响到后续图像拼接的效果。 2. 图像配准:多个摄像头拍摄到的图像需要进行配准,以确保拼接后的图像无缝连接。对于多个摄像头之间存在视角差异和畸变等问题的情况,图像配准的难度会更大。 3. 图像拼接图像拼接是环视拼接算法的核心,其难点在于如何将多个摄像头拍摄到的图像拼接成一张无缝连接的全景图像。对于环境中存在尺度变化、遮挡、背景变化等问题的情况,图像拼接的难度会更大。 4. 实时性要求:在车辆行驶过程中,需要实时地获取车辆周围的环境信息,因此AVM环视拼接算法需要具备实时性。在保证拼接精度的前提下,如何提高算法的运行速度是一个难点。 5. 系统稳定性:AVM环视拼接算法需要在车辆行驶过程中长时间稳定地运行,因此需要考虑算法的鲁棒性和容错性,尤其是在恶劣天气和弱光环境下的表现。 综上所述,AVM环视拼接算法的难点主要在于摄像头标定、图像配准、图像拼接、实时性要求和系统稳定性等方面,需要综合考虑多个因素并进行优化。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