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了解halcon软件的基本操作

刚接触机器视觉,看的是B站里罗超老师的启蒙教学视频,学点皮毛就开始班门弄斧,将所学的都“吐”出来,可能有不对的地方,大家酌情参考。本人使用的是halcon18.11的版本。打开界面,点击窗口栏下的排列窗口对界面进行排版。排版后如下图: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以看见这四个窗口分别是:
图形窗口:将图像采集、图像处理显示出来。
算子窗口:在程序窗口中双击需要编辑的算子进行参数修改。这里我觉得不用这么麻烦,因为可以直接在程序里进行更改,所以我常常是把算子窗口最小化。
变量窗口:其中的图像变量就是图像的名称,控制变量就代表一些图像、区域、数组、算子等的参数,例如图像的宽度、长度,图像某区域的面积。
程序窗口:顾名思义,编写及修改代码的窗口。
根据自己的爱好对窗口优化排列,我的是这样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先来点成就感,使用一些以后常用的快捷键:
Ctrl+E :弹出halcon自带的案例程序窗口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实大神们都是从案例里摸索,然后实践的。这里就随便双击选择一个案例,满足一下自己。按F5运行程序,按F6一行一行的运行程序(调试时用到),按F9停止运行程序,按F2就是重置程序。
Ctrl+R:弹出读取图像的窗口,在文件名称中选择你要读取的图像,点击确定,就出现一行程序,即读取图像算子read_image。图片如下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当不知道上图read_image是什么意思的时候,就把光标放在该处后按F1键,弹出帮助窗口。由于本人英语不行,所以下了个有道词典好实时翻译这一串串的英文。看这个帮助文档大致看(翻译)两个地方,分别是算子的描述和算子参数的介绍。即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5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