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服务器文件被清空,解决服务器莫名挂掉-tomcat的catalina.out日志文件过大

准生产上的项目太长时间没人动他,昨天发现莫名其妙的挂了,同事手动起来tomcat和dubbo服务,今天联通那边说 接口调不通,不得不今天来排查看看什么原因。初步排查 是tomcat里日志文件太大。

随着项目的运行,Tomcat的日志文件catalina.out的大小日益增大,现在都有好几个GB了。如果我们不做任何处理,catalina.out的文件大小将会持续增加,直到把我们的系统硬盘空间给撑爆不可。

当Tomcat的日志文件catalina.out的大小大于2GB时,Tomcat程序崩溃时将有可能会启动失败并且不会有任何错误信息提示。为了避免该场景的出现,我们要定期轮转catalina.out日志文件。

linux下查看文件以及磁盘空间大小管理

(1)查看文件大小

查看当前文件夹下所有文件大小(包括子文件夹)

[run@TBOSS-GGLC-APP01 logs]$ du -sh

4.5G.

清空这个日志文件 catalina.out

[run@TBOSS-GGLC-APP01 logs]$ cat /dev/null> catalina.out

[run@TBOSS-GGLC-APP01 logs]$ du -h catalina.out

0catalina.out

(3)查看磁盘空间利用率

df -Th  会看到磁盘空间超过80%,会出现预警。

58ff96761fbdd93231339e635e276763.png

后期 还需观察 日志文件,会考虑更好的自动的解决方式

借鉴博客

解决Tomcat日志文件catalina.out文件过大问题

linux 查看磁盘空间大小命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