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传输速度_群晖NAS小技巧| 如何确定NAS所在局域网是否支持千兆

现在家庭局域网基本配置都是千兆起步了,特别是玩NAS、局域网共享播放等,如果是100M,那你会经常碰到播放卡,传输速度最快只有10M/S的情况。如何确定自己的NAS所在局域网是否支持千兆,可以按下图操作:

f674f357fa1021e57328efb38e1032f7.png

更直接的方法就是在局域网内拷贝文件,比如用电脑拷贝文件到NAS里面。看看速度能不能达到100M左右,如果10M左右肯定就是100M的局域网了,能达到100M左右,肯定就是1000M的局域网了。

要想NAS所在局域网为千兆的前提是NAS所连接的网线、路由器或者交换机等都必须支持千兆。电脑等访问NAS要想达到千兆满速,那么电脑和NAS之间所使用的网线、路由器或者交换机等都要支持千兆。

有些用户电脑连的是WIFI,却来问我为什么电脑拷贝数据到NAS里面速度才10MM/S左右,而不是100M/S左右,希望你们不会再来问我这种问题了,哈哈。

如果你的设备都支持千兆,但访问还是慢或者卡,那就要找找其它原因了,比如硬盘性能低或者损坏。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