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硬件软件维护报告,计算机软硬件及络维护技能实习报告.doc

计算机软硬件及络维护技能实习报告

计软络维护主板硬盘内存CPU,光驱显卡声卡网卡主板,又叫主机板、系统板和母板;它安装在机箱内,是微机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部件之一。光驱就是播放光盘的,一下安装程序,游戏程序的都是放在光盘里的,买到家放在光驱里就可以用了,当然电影,音乐的都可以显卡就是将主机的输出信息转换成字符、图形和颜色等信息,传送到显示器上显示,换句话说没有显卡电脑显示器上是不会有显示的,有的显卡是单独的,有的是直接集成主板上的成独音频数热类独设备证温数线分类连独设备USB的,音频电开关的都整合在主板的一个芯片上,如果在设置他们的话,开机时连按DEL(有的主板是F2)就可以进行设置,但首先你要对BIOS和CMOS有初步的了解。

所谓BIOS,实际上就是微机的基本输入输出系统(Basic Input-Output System),其内容集成在微机主板上的一个ROM芯片上,主要保存着有关微机系统最重要的基本输入输出程序,系统信息设置、开机上电自检程序和系统启动自举程序等。

CMOS 本意是指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存储嚣,是一种大规模应用于集成电路芯片制造的原料 是微机主板上的一块可读写的RAM芯片,主要用来保存当前系统的硬件配置和操作人员对某些参数的设定。CMOS RAM芯片由系统通过一块后备电池供电,因此无论是在关机状态中,还是遇到系统掉电情况,CMOS信息都不会丢失。

由于CMOS RAM芯片本身只是一块存储器,只具有保存数据的功能,所以对CMOS中各项参数的设定要通过专门的程序。早期的CMOS设置程序驻留在软盘上的 如IBM的PC/AT机型 ,使用很不方便。现在多数厂家将CMOS设置程序做到了 BIOS芯片中,在开机时通过按下某个特定键就可进入CMOS设置程序而非常方便地对系统进行设置,因此这种CMOS设置又通常被叫做BIOS设置。

BIOS是主板上的一块EPROM或EEPROM芯片,里面装有系统的重要信息和设置系统参数的设置程序(BIOS Setup程序 ;CMOS是主板上的一块可读写的RAM 芯片,里面装的是关于系统配置的具体参数,其内容可通过设置程序进行读写。CMOS RAM 芯片靠后备电池供电,即使系统掉电后信息也不会丢失。BIOS与CMOS既相关又不同:BIOS中的系统设置程序是完成CMOS参数设置的手段;CMOS RAM既是BIOS设定系统参数的存放场所,又是 BIOS设定系统参数的结果。因此,完整的说法应该是"通过BIOS设置程序对CMOS参数进行设置"。由于 BIOS和CMOS都跟系统设置密初相关,所以在实际使用过程中造成了BIOS设置和CMOS设置的说法,其实指的都是同一回事,但BIOS与CMOS却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千万不可搞混淆。主分区是可以用来作为主引导的分区,一般最多可以设置4个,这是因为硬盘主引区除了一个核心程序和结束标志外还可以放4个引导地址,一个硬盘有多个分区,只能指定一个活动分区,默认是用它引导的扩展 不是散 分区在DOS时期,分区只能建一个DOS主分区,多的空间只能建扩展分区,一个扩展分区可以分作一个或多个逻辑盘,逻辑盘即在操作系统中看到的A:B:C:D:E:等,是用户在存储时所看到划分的不同存储区域且不限于硬盘都称为逻辑盘。其中A和B从DOS时期起被默认分配给软驱使用,而且一直沿用至今,所以硬盘盘符是从C开始的。之所以叫逻辑盘,也是DOS时期所留下的痕迹,原先的一个软盘只有1.44MB甚至更小,存储器是盘状的以磁信息来存储的当然就是一个磁盘啦,到以后硬盘的容量大了有划分的需要,虽不是一个完整的磁盘,而在命令中是以一个盘一样对待的,就叫逻辑盘了。新硬盘买来后都必须分区格式化才能使用。装步骤1.将装盘驱开时del 就可以进BIOS,在左边.也就是高级设 有一项first boot device. 设为cd-rom F10保存,选择Y 放入系统光盘 从盘启动.

2.重新启动计计将从驱导显PressanykeytobootfromCD...,请键继续 这个接现时间较暂请及时键 装序将检测计从装盘装现欢装单3.如果你要修复WindowsX,我们议你R键继续,同时请参考装请F3键想开始装WindowsXPe请车键继续,现WindowsXP许协议4.请细阅读WindowsXP许协议 注按PageDown键页PageUp键页 如果你不同意该协议请ESC键装该协议请F8键继续,现显盘区5.请箭头键选择个现盘区车键继续,现6个选项NTFS文件系统盘区

用FAT文件系统盘区

用NTFS文件系统盘区FAT文件系统盘区将盘区转换为NFTS现统 无变

请箭头键选择个选项车键继续 注未经区间将显示为未间对这间进区请选择间C键继续,选择NTFS文件系统盘区FAT文件系统盘区车键继续

6.如果你已格式化好了硬盘你所选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