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管理-人月神话

《人月神话》这本书一开始我确实不知道是什么类型的书籍,
公司正值文化元年,整个集团读书风气盛行,并且读书任务也重。
一开始只是抱着完成任务的心态,想着粗略的过一遍就好,尤其是读到第一张焦油坑时,讲述编程产品是什么,职业的乐趣与苦恼时。
感觉没有什么亮点,而且文字不是很通俗易懂,觉得和外文中翻颇有关系。
继续往下一个章节读, 从人月神话 读到巴比伦塔为什么会失败时,做了一个复盘总结。

重点:
发现本书确实有很多很形象的例子以及软件工程管理方面的很多问题。
站在一个开发者的角度来说 以前或没有接触过或没有思考过站在更高的层面和角度来思考和看待问题。
从焦油坑到巴比伦塔失败的章节来说,
作者所阐述的有
1.系统编程产品是什么 (PS:个人认为是创造一个可以运作在计算机上的可视化的操作工具 而这个工具能节约节省重复性操作或者说由繁化简的操作流程 将一系列复杂贴近于具体某个功能的操作继承进一个产品中 提供给使用者使用,极大的优化使用者的效率,)

2.人月的概念是什么(PS:人月-软件工程管理中一个产品所需要投入的工作人员和时间。)这一章节主要是讲 一个产品的预估时间可能有多个复杂维度,站在程序员的角度来说,每次在开展会议时讨论的具体的某个功能点。第一时间在我脑海中浮现的是用什么
样的技术,写什么样的代码。复杂和简单的概念已经在我们脑海中形成,所以所需大概的时间我们也能有一个大概的判断,这个就是人月神话第二章节第一小节中所说的乐观主义。我相信每一个开发人员都会遇到与我相同的情景。这是乐观主义。没有经过验证的
而在我们写代码完成具体的功能时,可能涉及到的其他的功能点需要配合,模型转换,数据库字段的修改或这不足等都有可能是造成延期的原因。当然这是在开发者的角度,而站在项目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