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占用c盘空间_C盘不够用?三个方法让你轻松多出10个G!

C盘容量不足真是件闹心事,体会过的小伙伴都叫苦不迭,有人会选择清理磁盘、删除文件,有的人会选择重做系统,今天帅雷雷要给你们分享除此之外的三种方法。

42d088909f088d41867eb9c1d10580b7.gif

1、关闭休眠

第一种方法,我们可以选择关闭休眠。休眠可以说是我们日常使用中很少使用的功能。但是他却非常的占用空间,而且它占用的空间是与我们的内存成正比的,我们的内存越大,占用空间也就越大。

搜索cmd,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命令提示符,输入“POWERCFG -H OFF”。运行然后你会发现,在菜单栏中休眠这个选项也随之消失了,并且C盘的空间瞬间多出几个G。

如果想要打开休眠只需执行上述操作,在命令栏中输入“POWERCFG -H ON”即可恢复。

5a2f14f55c51856695fdaa821a17e8ca.png

2、转移虚拟空间

第二种方法,我们可以转移虚拟内存空间。虚拟内存也会占用C盘很大一部分空间,将它转移到其他盘可以缓解C盘的压力。

右键点击此电脑,选择属性-高级系统设置-高级-性能设置-高级-更改,将自动管理所有驱动器的分页文件大小前方的对勾取消,下面选择系统管理的大小,选择其他盘符,点击设置,最后选择确定,重启计算机。当然,我们也可以自定义分配大小。

485be23f2b5f33ff7b9fae0b75e140a7.png 64c6a6f6975d10da5a8950b2e075f80a.png

3、C盘扩容

第三种方法我们可以为C盘扩容,有时候我们电脑C盘默认的容量就不大,没用多久就发现已经没啥空间了。因此我们还可以将其他盘符的容量分给C盘,增加他的容量。

右键开始,选择磁盘管理,选择较大的盘符,右键选择压缩卷,设置想要释放的大小,设置好后会出现对应的空闲空间,这时候右键C盘,选择扩展卷,输入想要扩展的容量。这个方法也可以用来给磁盘分区,具体操作点击这里!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的C和其他盘不在同一磁盘上,是无法给C盘扩容的。比如你的C盘是固态硬盘,而其他盘是机械硬盘,这时候机械硬盘就无法给固态扩容)

401e480c763e22ee85e0d008f1fc11f9.png

(像帅雷雷这样的情况就无法给C盘扩容)

今天的科普就到这里啦,如果你还没看够,记得每天晚上7:30来这里,帅雷雷都会分享电脑知识与干货技巧。

 来了,老弟 

装软件你会特地避开C盘吗?

点击“在看”并留言

评论区抽1位小伙伴送雷神鼠标垫

8989d96a08fc34a03ead984462329a24.gif

延伸阅读 >>

关机前的强制更新?2个方法轻松帮你跳过!

重装系统一定注意,这4个版本差别很大!

9成人都不知道的秘密!那些隐藏在你电脑里的“大象”!

a597a74241cfcd9b62f0ef5aea3543c6.png a6c83b9587078e9948baa1a332aaacd4.png ec8f71cbe0bb58ec096e8ef876136f7b.png 953e565e15d67acbf5879270dfac47d4.png 1de67aec8385b4ce789f62241091391f.png
  • 9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